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办公室美眉的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10:41 哈尔滨日报

  /马剑芳

  不知起自何时,一股“荤风”渐渐浸淫了我们的生活。从最初的委婉含蓄,发展到后来的赤裸露骨;从最初的茶余饭后,发展到后来的餐桌、办公室、手机短信息。

  日复一日的“黄段子”弄得office里的小姐气也不是,恼也不是,你今天要是害羞
地抵挡了,明天说不定就鸟枪换炮了,对着你轰……

    戴着耳机敲键盘

  林娟,女,25岁,某软件公司职员

  阿刚不到30岁,未婚,却是办公室里公认的“痞子刚”,他经常在我们面前肆无忌惮地讲“黄段子”,而且还好像总有无穷无尽的“段子”可讲,且从不重复。只要你一不小心触到了他记忆的某个“兴奋点”,他可以滔滔地顺嘴一路“溜”下去,并自认为非常“经典和幽默”。

  我还没有结婚,当然忍受不了异性如此赤裸裸的“黄色

幽默”,每每善意提醒他,没想到给他一句“你们脸红什么呀,一个个都是未婚青年享受已婚待遇……”就顶回来了。想跟他翻脸,怕伤了和气;不吵,难道真的要这样面红耳赤地一直听下去?搞得我一天到晚耳机不离脑袋,“惹不起还躲不起啊”……

    不再接受“黄毒”

  杜品,男,28岁,某国企财务经理

  说实话,现在哪个人没听到过或手机收到过“荤段子”?只是程度和数量不同罢了。一些“经典”的段子,可能大家都会“库存”几个。

  可是当这些段子从女性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怎么说呢……很遗憾的感觉。

  有一次,饭局上有一位挺漂亮挺有气质的女干部,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但她居然带头说了好几个“黄段子”,当时我真的很惊讶,总觉得这么“阳春白雪”的人是不应该这样的。时间久了,我对“荤段子”越来越反感,有什么呢?不就是针对人的某些敏感和隐私的部位开涮嘛!说来说去,就那么点儿破事儿,无聊。

  还有一件事给我的刺激特别深。有一天好友给我发了个短信息,我觉得很有趣就当场给老婆读了出来,没想到恰巧被来深圳玩的外甥听到了,当时他在里屋玩我的电脑游戏,听了后不以为然地出来说,“嗨,你那都是老古董了,我们那里的同学几个月前就说过了!”外甥今年15岁,读初三!

    学会打“擦边球”

  高放,女,24岁,某饮水公司办公室文秘

  办公室一位女同事经常在餐桌上讲“荤段子”,听后大家哈哈大笑,我和另外一个没结婚的不好意思笑,但又忍不住,就只好一个劲地往嘴里塞饭。后来听得多了,也就不那么害羞了,光明正大地听,光明正大地笑,脸也不再红了,时不时地还会插句嘴。后来女同事自己都说把我们俩给“带坏了”。

  我觉得“荤段子”其实也没什么,但我是坚决反对太露骨的“荤段子”的,太过分了就有“下流”之感,所以这个“度”是千万要把握好的。我现在讲的段子,都是轻飘飘地打个“擦边球”,见好就收,而且都是经过筛选和改良了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