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被控制的爱,是真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11:2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我和先生是大学同校的同学,在大二快结束时,我们不期而遇,很自然的恋爱了。

  毕业的时候,我们遭到了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他母亲甚至在我第一次去他家的晚上,要求我连夜离去,要知道,我家在几千里之外的北方,他家在上海附近。我的母亲也是跟我彻夜谈心,甚至帮我找好了工作和结婚对象,只因为他们舍不得我离开他们如此远。我经常在想,可能就是这样的阻力,我才下定决心跟先生走在一起。

  我忍辱负重三年后,他母亲终于满意地跟他儿子说,你们可以结婚了。于是我们才结婚了。

  先生对我挺好的,我们是同学中的典范,恩爱夫妻,伉俪情深,和谐的一对,都是他们经常评价的。

  也许我是狮子座的关系,我脾气很大,任性,小心眼,占有欲很强。

  先生的电子信箱的密码我都知道,如果他不告诉我,我会不停的闹到他给我为止。而我的他不知道,我的理由是女孩子应该有秘密。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先生是世界上最诚实老实的先生,有道德标准。

  去年国庆,我回家20天,我们天天用网络聊天,好像没有分开过。但是我感觉他好像很怪。

  等我回家,偶尔的机会,我发现了他的上网纪录,原来他在一夜情网站注册了名字,而且还约会了某个女人,内容不详。

  我的世界塌陷了。

  我大闹,我打他,我哭泣了很多天,无论他说什么我都觉得是谎言,因为他原先在我心目中是如此高大都是正面的形象。

  后来他哭了,告诉我只是跟几个人唱歌,保证再也不去了,保证注销所有注册的资料。

  于是我相信什么都可以改,毕竟七年多的感情啊。

  今年某个晚上,去外地参加聚会,他喝多了,先睡了。深夜,我看到有人给他发短消息,说她睡不着。我原想让他自己坦白,但是我忍不住打了他,闹得很厉害,酒店的保安都来敲门了。

  他吓坏了,说是个夜总会的小姐在开玩笑。我让他打电话给那个小姐,他当我的面骂了她,我不以为然。我跟那个小姐通了电话,不过,口供是一样的。

  但是我的心态坏了,这两天,我发现他把手机调成了震动,我就检查。昨天我发现他把手机详细清单查询设了密码,居然不告诉我密码,我很生气。他的理由是我向个间谍一样,所以他很压抑,我的理由他如此做,说明有鬼。我要活得明白,死得明白,即便离婚,也要搞清楚他究竟是个啥样的人。

  这样猜疑的日子过地很累。

  经常想如果离婚会不会更快乐。

  经常想轻生,因为他占据我生命的一大部分,而现在我多年的信仰都变了,所以觉得心态很灰色,对所有的人都不能信任,觉得活得很无趣。

  经常想如果我做个单纯的傻女人会不会更快乐,糊涂不好吗?

  经常想我到底想要什麽样的答案我才满意,我也不知道

  经常想会不会把他逼疯,他要是离开我,我会受不了。

  所以我向舒老师请教如何调整心态,我想能正常的生活。

  新浪网友:迷途

  迷途:你好!

  你的来信让我看了到俩个字:“控制”。而在两性关系中任何控制的结果,都是失败!有一种失败是分手,还有一种失败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原本你有一个喊好的家庭的。你说,“先生对我挺好的,我们是同学中的典范,恩爱夫妻,伉俪情深,和谐的一对,都是他们经常评价的。”可是,“也许我是狮子座的关系,我脾气很大,任性,小心眼,占有欲很强。先生的电子信箱的密码我都知道,如果他不告诉我,我会不停的闹到他给我为止。而我的他不知道,我的理由是女孩子应该有秘密。”

  你还说,“我原想让他自己坦白,但是我忍不住打了他,闹得很厉害,酒店的保安都来敲门了。”

  于是,出现了:“昨天我发现他把手机详细清单查询设了密码,居然不告诉我密码,我很生气。他的理由是我向个间谍一样,所以他很压抑。”

  看看这一切是偶然的吗?

  你的“控制”是你们导致今天的根源!

  你幻想着:“毕竟七年多的感情啊。”但是七年究竟代表着什么呢?是美满、恩爱的七年,还是水深火热的七年呢?千万不要以为用时间的长短可以抓住一个人!

  在我咨询中有控制倾向的人很多。我的分析是来源于某些需求的匮乏。不如,安全感、爱和尊重的匮乏。于是,形成自我价值不够,也就是自尊、自爱、自信的能力不够,再于是,自卑倾向很明显。因此,试图通过控制来达成以上匮乏的满足。

  这一切,当然要从童年去找原因了。

  如果,你给我的叙述,是你们的全部,那我认为责任在于你自己,也就是说,今天的结果是你曾经的“因“所导致,你当然要承担和痛切地反省!

  如果你自己没有能力面对,提议你在当地去找心理医生。

  祝愿你在痛切的反省中成长自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