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娶了“月光公主”做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吴欣(新浪网友) 图/何智 欢迎网友投稿 

  我向岳父岳母大人提亲的时候,二老脸上掩饰不住的如释重负的神色让我立即想起了小百货店老板常说的一句话:货物出门,概不退换。

  回头看看千娇百媚的准未婚妻,心里想这样的货物傻瓜才要求退换呢。

  欢天喜地做了新郎。

  心不甘情不愿地交出了工资卡。

  这是国情,更何况新婚之夜,老婆柔情万分地对我说:“老公,你人是我的,钱也是我的。”

  当然,我一切都是她的。

  有老婆真的好啊,蜜月期间我简直过上了帝王般的生活。早餐牛奶鸡蛋面包果酱,中午麦当劳肯德基,晚上西餐红酒。我喜欢旅游,老婆花两千块钱给我买了个有良好背负系统的背包一点儿都不心疼,我说那套西服有点儿旧,老婆立马给我买了一套“杰尼亚”西服,还一脸愧疚地说在纽约,杰尼亚是大路货。

  跟着老婆我开始懂得生活。喝咖啡,炭烧太苦,蓝山太酸,卡布基诺凑和着喝;吃西餐,老婆殷勤备至:“来点儿鱼子酱吧?”来就来吧,老婆是资深白领,每月工资三四千元,小姑独处时不定存了多少私房钱,这会儿取悦老公也是用得其所。

  我清楚地记得那个月24日,蜜月第二十一天,早餐老婆递给我一个馒头。中午我等着老婆电话邀约,但电话却沉寂着。我只得盒饭解决。晚上回家,我问老婆今天有没有安排。老婆点头。6点半的时候,老婆端出两碗泡面。

  第二天,是第一天的重复。

  第三天,老婆还是请我吃泡面。

  我忍不住了,我说,忆苦思甜一天就够了,老婆,我想吃肉。

  老婆头也不抬,说:没钱了。

  我一下子没坐稳,从沙发上跌下来。两人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七八千,会没钱了?老婆说没钱就是没钱。

  我在这边苦着脸,老婆在那边唱:月光光,心不慌。

  第二天,我偷偷溜回岳父家,在岳父岳母面前参了老婆一本。语气中少不了埋怨岳父岳母隐瞒情况。两位老人一脸惊讶,我们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囡囡一向都是这样花钱的。

  这下轮到我惊讶了,我语气坚定地说:没有,你们绝对没有告诉我。

  岳母说,我们不是一直叫她月光公主吗?

  月光公主,每月花光的公主?

  我一直认为那是两位老人家对爱女的宠爱。却原来如此,如此。

  偶尔看时尚杂志,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中有所谓的月光一族,奉行挣多少花多少,今日有酒今日醉,敢于借了钱上星巴克,从来不为柴米油盐发愁,上半个月出入高档的休闲场所轻歌曼舞,下半个月吃方便面时又心甘情愿。

  是什么蒙住了我的眼睛,让我愣没看出老婆的本来面目?

  老婆振振有词,我可没瞒你,你那会儿不是屁颠屁颠地跟着我转女人街,跟着我泡酒吧,跟着我打高尔夫球吗?

  我以为,我经为那只是恋爱的一种手段。我鼓足勇气反驳,月光族的口号是不谈爱情的,免得害人害己。

  老婆白眼一翻,我这不是爱上你了吗?

  还好,她承认对我的爱是真的。我有点儿回过神来了。

  我开始对老婆洗脑。这样用钱可不行啊,我们现在是有家的人了,以后还会有孩子,双方的父母也老了,少不了生老病死,这些都是要花钱的。

  老婆笑,那是以后的事,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再说你和我,能花就能挣。

  我意志坚决、态度生硬、软硬兼施、死乞白赖地收回了工资卡。

  老婆银牙紧咬、柳眉倒竖、皮笑肉不笑地说:新生活,各顾各。

  蜜月结束,我和老婆过起了两个世界的生活。上半个月,老婆是贵族,大嚼必胜客的比萨,喝利普顿的红茶,吃黏乎乎的法式蜗牛。梳妆台上摆着欧莱雅,夏奈儿。我说花露水也能让人变香,老婆一脸不屑,花露水只能让人有抵御蚊子的勇气,夏奈儿却可以让她从容走进豪华高档的场所,并且感觉自己象个公主快乐得象个公主。

  我只能做自己的平民男人。下班后顺便买几样小菜回家,一个人有滋没味地打发着时间。我盼着老婆的钱包光光。终于又到了老婆在家吃方便的日子。我使出了看家本领,炒出了几个精致的小菜,炖了一锅鱼头汤。老婆欢呼着扔下她的方便面,美滋滋地喝起了鱼头汤。

  我说怎么样,比你的方便面强多了吧。老婆说,那是当然,你以为你是谁啊,我也是经过多方考证知道你厨艺一流才决定嫁给你的。唉,要不是为了结束吃方便面的日子我哪里肯这么年轻就把自己嫁了。

  我只能长叹,遇人不淑,遇人淑。而那个不淑的女人头也不抬地喝汤。

  又到了发薪的日子,老婆又开始喜上眉梢了。

  我打电话给老婆,肉麻至极地说:老婆,一天不见,我又开始想你了。

  老婆柔声安慰了我两句,说:我今晚有个约会,晚上回去再说好不好。我心里想不就是吃喝玩乐的约会,嘴上却不放松:“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怎么也得我们两人待一块儿。”

  老婆怎么也想不透今天是什么日子。于是急不可耐地来找我。一见面,我就送上一束鲜花:“老婆,庆祝我们结婚两个月。”

  老婆拿着鲜花,乐了。那天晚上我请老婆打边炉。打边炉好啊,一锅鱼汤,鲜美鲜美的,由着你往里加青菜、豆腐,最关键的是实惠,只要几十元就大饱口福。

  第二天我给老婆打电话,我说我煲了一锅爱情汤晚上回来喝汤吧。晚上老婆回来,迎接她的是酸萝卜鸭子汤,岳母大人说这是她最喜欢喝的汤。

  我经常把电话打进她的办公室,甜言蜜语一番,然后便是约她喝咖啡,逛街购物。既然老婆热衷于此,我就顺其自然。我说喝咖啡,不是越高档越好,关键是要有情调有特色。于是老婆被我“骗”到城郊一个叫“听水居”的小咖啡屋。老婆喜欢名牌服饰,我陪着她逛了一家又一家,总是中肯而不失时机地进言:这件衣服很不错,就是这颜色和你不大相称。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件让我挑不出毛病的衣服,我就极力劝说老婆买下。虽然她根本就用不着我劝就已经在刷卡了。我说咱买衣服不能太俗,工作装是用来应付门面的,晚上或休闲时,更要追求个性和随意舒服的感觉,可能是世界名牌,也可能性是地摊货。重要的是咱要有享受感。我当然把老婆带到了这一类地方,老婆也还真买到了一条蜡染的长裙。然后,把不在乎名牌只在乎个性的宣言向她的月光一族们宣扬。

  月底的时候,老婆惊讶地发现她的卡上竟然还余了1000多元钱。

  我不失时机地进言:能挣会花是一个人有本事的表现。谁听说过有吃了上顿没下顿地人还敢一天花光一个月薪水的?咱这样花钱,是咱的自信和骄傲,是不是?老婆笑了。

  我继续说,但这种表面的江河有时候也不过是撑足场面,给别人看也是给自己看的。与其上半个月贵族下半个月贫民,咱还不如一直保持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准。适度的稳定才能给人安全感和归属感,再说了,咱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就不怕失业,不怕被炒了。哪天你们主管再对你嬉皮笑脸的,咱就炒了他。

  老婆忍俊不禁笑了。

  我想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也许老婆还需要我进行长期的改造。

  但就这个时候,帮手来了。

  老婆怀孕了。她已经26岁了,似乎找不到不要孩子的理由。

  唯一的理由便是我们没有钱。

  我说现在知道钱的好处了吧。你这个富妈妈穷着了孩子。老婆一脸母性的光辉,说,不会的,我会给孩子创造一个最美好的将来。

  老婆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起来了。

  那天我下班回家,推开家门便看见一条横幅贴在墙上,上面写着:一个家庭没有储蓄就像一个国家没有军队。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