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无敌性感6法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4 《时尚BAZAAR》
无敌性感6法宝(图)
性感不是过分裸露,性感也不是大胆挑逗

  性感不是过分裸露,性感也不是大胆挑逗……

  真正的性感应该是:由身体开始,却由精神折射出来目空一切、

  独立自我的姿态,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时装的力量。

  性感需要给人以想象目占洌枰凰布涞耐6佟?lt;/p>

  我们的身体,不再需要用暴露来展示性感,我们重新呼唤精致的衣衫,呼唤高雅的格调。这就是时装的任务。它使性感超越了视觉的冲击,却上升到精神的高度,这才是永远不会退却的性感。

  ◆谁才是真正的性感偶像?

  -Madonna

  在20世纪末,说到“性感”,有一个人是你无论如何也无法回避的,那就是:Madonna。这个在虔诚的天主教氛围中长大的女人,用她惊世骇俗的方式令美国和整个世界着实“激情燃烧”了一把。她大胆的、技巧的、充满挑逗性的裸露,即使是在肉欲横流得连裸体都已经司空见惯的西方社会,也还是令人心跳加快、头脑发热,她让世人重新见识了什么才叫性感。

  即使在今天,统领了娱乐界和时装界的性感偶像们,追根溯源起来,其实也大多是Madonna的信徒,只不过,她们对这位性感女神的许多模仿,往往徒具其表,而丧失了内里真正摄人心魄的闪光魅力。

  -Britney Spears

  这位被称为“小甜甜”的美国女孩,以其青春可爱的外形在娱乐界迅速走红之后,便急不可待地甩掉“乖乖女”的外衣,向着“性感女星”的称号飞奔而去:一天天减少的衣着,一点点增多的裸露,与Madonna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激吻,脱衣舞式的劲歌热舞--晶莹剔透的小糖果在高热催化下越来越辛辣刺激,只是,少了一种醇厚的回味,辣得有些过头。Britney的动人之处在于她浑身上下散发着拉拉队长般的健康气息,但是,却缺乏 Madonna眼神中那种经典的好莱坞式的魅力以及她面对镜头时那令人惊艳的静态美。

  除此之外,还有Christina Aguilera,她是Britney在音乐、演艺、时装、爱情乃至任何方面最势均力敌的对手,当然,也包括性感。她拥有浑厚洪亮的嗓音,但是着装品位却仿佛一个彷徨在工厂区的“瘾君子”。

  但是,这些都不足以构成她们与Madonna之间的鸿沟天堑。她们过于重视肉体的力量,却忽视了风格的魅惑;她们只看到了一丝不挂的Madonna是如何使千百万人在肉欲的刺激中摇滚疯狂,却没有看到穿起衣衫的Madonna又怎样令整个世界目眩神迷。是的,忽略了时装的力量,这就是她们的致命伤。

  不错,Madonna也曾经是一个以肌肤为衣衫的性感女人,注意,是 “曾经”。她带来了一个肉色的世界,脱衣舞娘和各种丰满或清瘦的裸体在广告和电影中随处可见,性,不再遮遮掩掩,不再是假作斯文的面纱之下挑起的那一点暗示和冲动,什么都光明正大,但是,什么也都失去了那种隐约的神秘和吸引力。时装界和娱乐界,都过分地依赖着色情的场景,而过度的暴露就和过度的清纯一样,无情地扼杀着人们对于性的渴望。

  ◆6个性感关键词

  法国宫廷的服装潮流千变万化,对性感的定义也时时更新,但有些性感招式却能历经时光的变迁而永恒。以下6个性感关键词是从18世纪法国宫廷开始,一直到今天乃至将来都不会退却的性感武器。

  第1式:香肩美背

  露肩装并非现代时装的专利,早在法国大革命前后,肩部裸露便已写入了时装审美的范畴。即使是独立保守的中产阶级,在使用僵硬的骨质胸衣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对于光滑、圆润但又不失骨感的肩部曲线的追求。而今的性感标准,依然少不了清瘦漂亮的锁骨所带来的味道。近年来,由Jennifer  Lopez和Beyonce等女星在娱乐界所兴起的拉丁风情,亦将这种对于骨感和线条的追求延伸到了整个背部。夜晚的party上,露肩无吊带礼服固然是必备品,而在日间,颈部吊带上装或者在裹胸外加一件开衫,也可从容应对各种场合。这种装扮的要点是,尽量清除多余的饰品,盘起长发,露出完整的肩背线条。如果你实在不能放弃对首饰的热爱,那么,一对复古的吊灯耳坠才是你的正确选择。

  第2式:内衣外穿

  虽然尖锥式内衣早在1943年便已由Jane Russell佩戴出场,但真正掀起了内衣外穿风潮的,却还是Madonna在1990年所穿着的Jean Paul Gaultier的杰作。有人甚至因此认为,是Madonna一手挽救了濒临倒闭的女式内衣行业。而Joan Collins和Donna Mills在随后的电视剧中的一系列造型,则最终使这种前卫的穿着方式被灵活地转化进入了日常生活、乃至商业女性的衣橱。可以想像,当你在一个非卧室的场合里,不经意地展示具有内衣细节的蕾丝花边或者缎子吊带时,对面的男人将会怎样的双目炽热,激情澎湃。如果你实在无法接受在套装上衣里面直接穿着精致的Bra,那么,尝试在半透明的蕾丝或雪纺外衣里面套穿一件短小的裹胸,也不失为优雅的性感。但是,千万不要直接将你的内衣暴露在外,无论它再怎么镶满蕾丝或珍珠。若隐若现,才是内衣外穿的不二法门。

  第3式:玉腿迷你

  60年代是迷你裙的天下。小男孩一般的模特Twiggy在迷你裙下展示着她清瘦、笔直的双腿,小鹿一样闪烁的大眼睛面对镜头诉说迷茫的照片,是时装史上永远也不可能被忽略的一页。虽然今季已不再大热,但迷你裙却注定了是女人们衣橱里必备的经典,不仅仅是为了迷住男人的视线,对于女人自己来说,一双修长的腿,也是在路上行走时更加神采飞扬的信心来源。穿迷你裙,首要注重搭配的平衡,相对于露肤度较高的腿部,上身应该选择比较保守、包裹严密的款式,七分袖或者V领衫已经是裸露极限。短款吊带和迷你裙的组合不仅对身材要求极高,而且也只适合海滨度假的氛围。一条别致的腰带,能够帮助你调整身体比例,巩固搭配的平衡感。相对于今季的流行,选择下摆不规则的雪纺迷你裙,则是技高一筹的迷你:行走时从翻飞的裙摆中露出的美腿,比直接坦荡的裸露,显然来得更加诱惑和具有挑逗意味。

  第4式:足踝诱惑

  相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脚踝往往是受到忽略的,但是,这个小小的关节,在男人眼中,却散发着最原始的性感魅力。洛可可式的贵妇装束用层层叠叠的荷叶边长裙将女人们的脚严密地遮盖起来,而那些轻佻的宫廷仕女却知道,在她们登上马车的一刹那,裙摆下露出的一点点脚踝却是吸引男人的致命诱惑。和迷你裙对双腿的苛刻要求比,裸露脚踝显然要容易得多,

  这也是为什么七分裤、九分裤年年流行的原因。赫本和杰奎琳-肯尼迪都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演绎性感。同时,这也是最易搭配的时装款式,套装、衬衫、运动装、吊带衫,随心所欲,怎能不叫人喜爱?

  第5式:丝袜的终极性感

  如今已不是Chanel女士那个不穿丝袜就不能出门的时代,赤裸的双腿在崇尚自然的趋势下,理直气壮地行走在T台上和生活中。然而,丝袜还是因其独特的性感,在时装界中占据着永不退让的优势地位,关键就在于那一层透明的尼龙纱所带来的接近于裸露却又并非裸露的隐约效果。而在此基础之上,再行生发的款式,则带来了更多更直接的诱惑效果:彩色丝袜在鲜明地勾勒腿部线条的同时,又与时装形成和谐或对比的色彩印象;黑色渔网袜总是当仁不让地代表着夜的魅惑和来自肉体的暗示;而今季最时髦的,莫过于彩绘图案的丝袜,她们与时装形成了碰撞式的对比,浓烈到刺眼的款式在极致处化作一种令人渴望触摸的质感,这便是丝袜带来的终极性感。

  第6式:无敌高跟鞋

  高跟鞋除了有拔高身材的作用之外,女人们更爱的是它那使人不得不昂首挺胸、翘臀收腹的“优化作用”,尤其是在搭配裙装的时候,被垫起的脚背与小腿形成一条直线,无形中加长了双腿,至于那一点点

  “不良于行”的痛苦,早就已经被强烈的爱美之心淹没得无影无踪:爱美之心越盛,鞋跟也就越高。女人们对高跟鞋的热爱在《Sex and the City》中一览无余,高跟鞋挑剔着你的脚形、精心修剪的指甲和带有日光浴痕迹的双腿。除了需要上场运动的时刻,选择高跟鞋,都是你无敌的性感法宝。

   文/宗盈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