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汉方美肤7“药”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5 Miss 现代服装
汉方美肤7“药”素(图)
传统的汉方“药”素美容非常适合东方人

  无数实验证明,纯粹而传统的汉方“药”素美容才是真正适合我们东方人的美丽方程式。那些来自中药材的植物精华,以其天然的本质滋养着信赖它的肌肤,使其美、使其净、使其精、使其纯,散发着神秘的东方魅力。

  在众多高科技美容成分的激烈角逐蚕食下,汉方植物美容依旧拥有一块坚实的不败之地。因为它深信美丽的肌肤必是由内而外的纯净通透,用传统的中医美容法来净化肌肤,才能安全有效地还原肌肤最初的纯粹柔嫩。当神秘的汉方美容成分与西方的高超科技结合时,对我们的肌肤而言,不能不算是一种幸运。

  “药”素美肤热门新成分TOP7

  人参:珍贵的驻颜灵丹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众所周知,自古以来人参一直是一种昂贵的药材,食用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人参分为很多种,有高丽参、红参、野参、党参,主要的功能是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及促进血液循环。近年来,人参被应用于美容护肤中,因其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而备受关注。不仅如此,人参提取物还具有平抚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等多重功效,可有效调理肌肤,恢复其健康年轻状态。

  当归:给肌肤健康气色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对于因血虚所致的面色不佳有较好的疗效。长期服用当归,可使面部皮肤重现红润色泽。在汉方美容热潮中,美容养颜效果极佳的当归自然也加入其中。

  龙胆草:高原上的美白贵族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在很早的药材书籍上就有记载,龙胆草是极品中药美容药材,具有舒缓、镇静及滋润肌肤的功效,无论是内服或外用,都是珍贵的美容极品。据说,这种有着奇特名字的珍贵植物要经过5~10年才能成熟。因其具有高耐受性,可抵抗各种恶劣环境,经精细提取后的龙胆草萃取液被用于护肤品中,使肌肤抵抗力自然增强,同时兼具美白与保湿的功效。

  薏仁:汉方中的“平民天后”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在众多昂贵稀有的中药材中,薏仁可以称得上是“平民天后”。因其价格低廉,使得更多的人能受益于它。而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十分卓著,应用于皮肤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与保湿的功能,可有效阻止肌肤干燥的现象。

  银杏:备受推崇的抗氧化剂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在传统中医学中,银杏树是一种耐寒耐热的植物,在恶劣环境中仍可茁壮成长,生命力非常旺盛。从银杏液中可提炼出口服或涂抹用的精华素,一直备受草药家的推崇。而近年来,欧洲护肤专家们发现,银杏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减少自由基的生成,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可以预防皮肤的敏感反应,尤其是光敏感反应。

  灵芝、椎茸:衰老肌肤的救星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这两种茸类在古老的中国传说中,因为能强身养命、防止老化,常常被列入提炼仙丹或不老药的重要配方。这两种珍贵的药材被生物科技人员发现含有极丰富的稀有元素“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

  火棘:美白肌肤的新元素

  热门指数:★★★★★

  热门理由:传说古代美女杨贵妃为了拥有一身柔白胜雪的肌肤,曾经致力探索各种药材的功效,相传她就是依靠火棘来维持肌肤的白皙美丽。具有美白奇效的“火棘”是一种蔷薇科植物,又称“赤阳子”或“火辣子”,主要生长在中国大陆西北部高原地区。经过临床实验证明,火棘具有美白疗效,可以抑制“组胺”刺激色素母细胞产生过多黑色素,具有淡化麦拉宁色素和保湿的神奇功效。

  “药”素美肤

  Q:汉方“药”素美肤是不是中药美容?“是药三分毒”是否会同样应验于皮肤中?

  A:汉方“药”素美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将传统中医记载中的各种具有美容功效的中草药运用于皮肤护理上,而所谓的“中草药”只是众多成分的代名词。其实这些成分的来源是绝对天然的。如果能够正确并适量地应用于美肤护理中,不会有“中毒”的危险。

  Q:相比于其他护肤成分,汉方“药”素美容究竟有哪些优势?

  A:概括下来,汉方“药”素美肤的优点为以下四个方面。

  1. 内外兼顾:汉方“药”素美肤成分最大的特点在于它不只致力于肌肤表层的浅显改变,而是作用于身体及皮肤深层,由内而外,排除肌肤中的有害杂质毒素,提高肌肤抗氧化能力,可从基底改善肌肤状态。 2. 安全无刺激。使用汉方“药”素美肤产品,不必担心有任何化学成分会刺激我们敏感的肌肤,使用起来当然放心。 3. 效果持久。汉方“药”素护肤品在使用后或许不能像磨皮焕肤那样立刻显现,但是坚持天然护肤一段时间后,你的肌肤必会有显著的改变。 4. 舒适体验。无论是草本植株,还是其花朵、果实,来自汉方“药”素美肤本身的清新色泽与淡雅芳香,会让你的肌肤享受非常舒适的感观之美。

  Q:汉方“药”素美肤适用于所有肌肤吗?

  A:在正常情况下,大多数品质优良的“药”素美肤成分不会对肌肤产生刺激,反而能起到增强肌肤抵抗力、减轻敏感症状的功效。另外,许多含有汉方“药”素成分的护肤品中,会配合一些诸如维生素及独门的高科技成分,使其适用人群及效果更具针对性,只要先了解自己的肌肤特质并清楚护肤品的功效,就可以轻松享受汉方“药”素带给你的优越美肤效果。

  Q:在选择汉方“药”素护肤品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A:和选择其他护肤品一样,品质对于汉方“药”素护肤品同样重要。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诸如人参、灵芝、龙胆草等,其价格本身比较高,如果再经过精细的提取加工,自然价格不菲。这样一来,价格过于低廉的汉方“药”素护肤品就显得不那么可靠了。建议你使用具有一定知名度及规模的国际品牌的汉方“药”素护肤品,或许价格相对较贵,但的确物有所值。

  特别推荐:DIY复制汉方“药”素美肤

  - 杏仁美白洁面膏

  材料:白芷150克、杏仁150克、玄参50克。

  DIY方法:将材料研成粉末,每次取3克,放在手心中,以温水调匀洁面。

  功效:美白滋润肌肤。

  针对肤质:中、干性暗沉肌肤。

  - 绿豆洁面膏

  材料:绿豆10克,滑石粉3克,白附子6克,白芷6克。

  DIY方法:将所有材料研磨成粉末,混合拌匀。早上洗脸时,约取2克,与洗面奶混合,一起清洁脸部。

  功效:性能温和,消炎杀菌,经常使用可使肌肤光滑白皙,富有弹性。

  针对肤质:油性、青春痘肌肤。

  - 传统白玉面膜

  材料:上等珍珠粉、白芷、白蔹、白附子、僵蚕等。

  DIY方法:将各种药材研成细粉,用时取2克,加上黄瓜汁、蛋白或牛奶少许,调成糊状敷在整个面部,每周一次,每次15~20分钟即可。

  功效:养护皮肤、淡化斑点、防止肌肤衰老、减少皱纹。

  针对肤质:斑点、老化及色素沉积的肌肤。

  - 菊花抗老面膜

  材料:白附子3克,白菊花5朵,蜂蜜适量,桃仁粉3克,白茯苓3克。

  DIY方法:将桃仁、白茯苓研成粉末状,同时将白菊花用开水泡出汁液,放凉后再加入药粉、蜂蜜一起拌匀。每晚敷1次,静待约15分钟即可。

  功效:可舒缓滋养干燥肌肤,减轻皱纹、淡化色斑。

  针对肤质:干燥、老化肌肤。

  - 天然龙胆草敷面霜

  材料:龙胆草、面粉、橄榄油。

  DIY方法:将龙胆草磨成粉末,与面粉和橄榄油调和成糊状,使用时,将此面膜涂在面部(眼睛、鼻子、嘴除外),1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

  功效:可舒缓镇静肌肤,增强肌肤的抵抗力。

  针对肤质:敏感及黯沉肌肤。

  编辑/CG 文/许愿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