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目预告:余男、郑智化作客天下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35 阳光文化
节目预告:余男、郑智化作客天下女人
余男作客天下女人

节目预告:余男、郑智化作客天下女人
郑智化作客天下女人

  墙里开花,墙外香

  余男,是谁?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但其实她已是国际上屡屡得奖的影后。2000年主演电影《月蚀》获得多个中国和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余男可以讲流利的英语和法语,2001年主演法国电影《狂奴》。2003年主演的《惊蛰》更是赢取了2003年至2004年中国境内几乎所有重要的最佳女主角奖项。2007年由她主演的《图雅的婚事》在柏林获得金熊奖荣归。

  两段式人生“做演员,不做明星”

  默默无闻的背后,是什么样的性格让她行事低调?她觉得演员是一个职业,明星是一个说法。而她也不把做一个明星作为自己的目标,做好一个演员才是她真正想要的。做事的方式是简单舒服,享受到的自然是快乐了。

  她认为赚多少钱你能享受的限度都是一样,但是你去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享受的是无限的,所以不停的做、不停的做,你会觉得工作比赚钱来的更多的乐趣。

  巧遇“伯乐”

  大四快毕业时,学校举行献血活动,余男天生对血敏感又怕疼,索性和几个女生偷偷溜了。老师第二天上课时公开批评这几位“胆小鬼”,余男坚持为自己辩解。导演王全安为《月蚀》选女主角路过教室,饶有兴致地站在窗口“观战”。和老师激烈争辩的余男侧脸看了窗外的王全安一眼,回过头来继续跟老师理论。王全安推门进来,对老师说要选一个演员,老师说:“这些学生有问题,我们正在处理呢。”王全安指着余男说:“就把这个最有问题的给我们吧!”就这样,余男成了《月蚀》的女主角。 并且一直合作至今,获奖若干。

  余男,无论大家是否认识她,如何去评价她,她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快乐,简单,舒服,而不在意身外的名和利。天下女人,看不爱名利的低调女影后,谈参加各大电影节如何应对红地毯扮靓之役,做个真正的草原妇女需要什么?《图雅的婚礼》中感人至深的情节又是她凭着怎样的女性直觉酝酿出炉的?

  更多精彩花絮请点击杨澜播客!!

  湖南卫视6月23号晚23:40《天下女人》首播低调的女影后——余男。

  重播:湖南卫视 6月30日 (周六) 8: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