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国宝拿破仑佩剑拍出480万欧元天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1:00 中国新闻网
法国国宝拿破仑佩剑拍出480万欧元天价(图)
法国国宝拿破仑佩剑

  拿破仑曾经使用过的一把镶金佩剑于当地时间10日在法国巴黎被拍卖。拍卖价格为480万欧元(约640万美元)。

  拍卖会的组织者称,这是这位著名的前法国统治者所使用武器中售价最高的一件,因此他“十分兴奋”。他还表示,这把佩剑代表了拿破仑的权力。

  拍卖行没有透露买主身份,只说她是一名“穿着考究”的女士,她表示要将剑送给丈夫,作为“父亲节”礼物。媒体猜测买主是拿破仑后裔家族成员,因为拍卖行表示,剑将仍保存在拿破仑家族手中,“毕竟拿破仑家族势力很大”。

  这把剑长97厘米,剑身上雕刻着精致的花纹。1800年6月,拿破仑在马伦戈之战中佩过此刀。拿破仑在此战中击溃了从

意大利赶来增援的奥地利军队。这把剑在1978年被认定为法国国宝,估价在120万到150万欧元之间。根据规定,如果外国人拍得此剑,买家必须在法国拥有固定居所,并保证每年将此刀留在法国5到6个月。

  拍卖会上还展示了拿破仑的其他收藏品,但价值都不如这把佩剑。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