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进入“名表失宠”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06 大洋网
美国进入“名表失宠”时代(图)
手表在美国人生活中地位越来越轻

  随着时代演变、科技进步,美国年轻一代追寻时间的方式也发生转变,手表逐渐失宠,取而代之的是手机、电脑、“黑莓”(移动电子邮件系统终端)……

  不戴手表同样方便

  27岁的女孩埃利奥特拥有一块祖传金表,做工精细,但她只是偶尔佩戴只为展示,而非查询时间。就算不戴表,埃利奥特也不缺少查询时间的工具。从汽车上的电子表,到电脑桌面,她都可以把握时、分、秒。

  27岁广告业人士肖恩·麦克费德伦的“表”就是那个经常用鸣叫和振动的方式提醒他各种工作的“黑莓”。“黑莓”自动处理了很多工作,如记录和提醒他何时应该去学恰恰舞。

  为了符合白领男士外型的完整性,麦克费德伦有时候也会戴表,但它只是一个附属品而非必需品。

  去年秋天,由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公司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十多岁的青少年中,近三分之二的人从来不戴手表,只有10%的人每天戴表。另一项调查也发现,美国人2006年在手表上花费59亿多美元,比5年前下降了17%。

  一些

奢侈品牌的手表依然受欢迎,如劳力士手表,但益百利集团下属西蒙斯调查公司的马克斯·基尔格说,人们看重的是这些手表的时尚因素,而非实际功能。

  手表是压力的象征

  解释手表失宠的原因时,马萨诸塞州巴布森学院历史学家詹姆斯·胡普斯说,实际上,对很多人来说,手表是压力的象征,而这种压力并非来自时间的流逝,而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越来越同步的世界”。

  “你无法真正消除所有压力,除非你能摆脱这样一个与时间同步如此重要的世界,”他说,时间同步化源于铁路时代,那时人们通常把表放在口袋里。到了第一次

世界大战,手表开始转移到人们的手腕上,作为提高效率的方式,“而腕表的产生实际上就是人们面对压力的反应,来自战争的压力”。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