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个使用面膜的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28 阳光文化
六个使用面膜的最佳时机

    有钱有闲的人,可以天天敷面膜,但是如果要精打细算,什么时候敷面膜,可以在时间及金钱上都恰到好处呢?

  1、居家洗澡后

  敷面膜的确会增加有效成分的吸收,利用洗澡后,皮肤干净,角质层含水量高时敷面膜,有效成分穿透会更高。听新闻看电视打电脑或做家务事可以同时进行。约半个小时后,再涂抹上保湿乳液,完成完美脸部保养。

  2、运动冲澡后或泡澡时

  运动后满脸通红。此时体温会上升,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快,皮肤的吸收力变好。因此敷面膜更能达到效果。同样的泡澡的时候,蒸汽袅袅,温度又高,这时候敷面膜不论深层洁净或保湿滋养,都能事半功倍!

  3、长途飞行及旅行时

  飞机中的空调会使湿度降低很多,所以长途的飞行常会让皮肤显的又干又疲惫。可以准备一些保湿面膜在飞机上使用。旅行时,身体及皮肤都必须适应不同地区的温度及湿度,肤况常因此变差。所以趁在旅馆中悠闲的夜晚,敷敷面膜,让每天的行程都神清气爽。

  4、季节转换时

  尤其是夏季转冬季是,因为气温降低,相对湿度也低,加上皮肤受了一个夏天艳阳的摧残,皮肤会干燥脱屑,角质层增厚且常有色素不均的情形出现。这时可以使用

去角质面膜,互相搭配使用,配合保养品的换季,让皮肤闹情绪的时间缩短。

  5、熬夜或日晒后

  熬夜苦读或狂欢对皮肤的伤害都很大,压力荷尔蒙会使皮肤变得暗沉,容易出油长粉刺。日晒会使角质增厚及自由基激增,也会刺激黑色素生成。这两件事都是美容大敌,因此熬夜或日晒后可以敷敷面膜,为皮肤急救,加强深度护理及保养,减轻皮肤的伤害。

  6、重要场合前

  面膜可以使角质层在短时间内饱含水分,让皮肤瞬间白皙美丽。所谓临阵磨枪布利也亮,所以有重要场合,像结婚化妆,上台表演,或重要约会的前一天晚上或前一周就可用开始规则的使用面膜。让皮肤在重要场合时都能晶莹剔透,明亮有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