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化妆品回归天然 中草药全球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03 新浪伊人风采

  2007年5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美容化妆洗涤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本届博览会上,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天然-植物类化妆品是今后国内外化妆品研发的最主要趋势,而“中草药”则是功能性化妆品的最好原料。而另据记者了解,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等国际大品牌都已经启动了在华的中草药项目,耗费巨资研发东方中草药的精髓。未来几年,各大品牌加大在此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已经成了行业趋势。

  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在上海的中国创新研发中心为例,该中心已经开始从对中草药等天然成份的单个分子的研究,过渡到对中草药等天然产物整体功效的思考,并同时考虑对成份配伍进行研究,同时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到公司的产品之中。其雅诗兰黛鲜活营养系列产品的新近推出就得益于中国传统医学独有的平衡理论。它以中国传统医学的瑰宝——红石榴为主要成分,借助全程冷压处理方式,在保证红石榴中百分之百鲜活成分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具备“排出毒素+注入能量”的双重功效,从而可以使肌肤迅速恢复自身天然的光彩与健康。此外,甘草、白茶等中草药也得到了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的青睐和应用。如雅士兰黛柔光亮肤霜就萃取了来自“中草药之王”的甘草的精华,具备很好的美白效果。而雅诗兰黛全日防护复合乳液SPF15则以白茶萃取物作为原料之一,可以延缓细胞老化,保护肌肤免受气化、衰老及缺水的损害。

  前不久,雅诗兰黛还在三亚召开了雅诗兰黛中国皮肤科学专家委员研讨会,讨论的中心议题仍然是“中药在皮肤健康与美容方面的应用。”除此之外,一些日本知名化妆品公司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也将中草药化妆品开发列为重点研究方向。如资生堂在北京成立了中国资生堂研究所,主要研究如何提取草本植物精华。最近,该研究所推出了一系列以中药为配方的化妆品,其中包括化妆水、乳液、面霜等。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随着人们美容知识的日渐丰富,消费者对于化妆品的消费日趋理性,“只要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一观点已经越来越多地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因此,如何针对东方女性独特的肤质、

护肤需求和皮肤问题进行研究、如何根据中国地域特点研发出更符合中国女性消费者特点的护肤品,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化妆品公司高度关注的课题之一。

  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特点,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创新研发中心研究开发部总监承静女士介绍说:黄种人与白种人在生理特征的不同,决定了二者对有些产品的需求不一样。比如说黄种人需要

美白,白种人则更重视抗皱。另外,由于中国地域广阔,中国消费者本身也并不能被简单地看作一类。如北方的消费者会要求保湿霜比较丰厚、滋润,能抵御污染及干燥的气候;而南方的消费者则更喜欢清爽轻盈的质地。承静女士表示:“我们一直在研究用户有什么需求,他们盼望些什么,潜意识里又需要些什么,这些都是我们跟踪调研的内容、产品开发的重点,这也是我们的核心
竞争力
。”

  据记者了解,将中草药作为化妆品添加成分的研究是雅诗兰黛中国创新研发中心的重要使命之一,为此,该中心中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中草药实验室,一位中国科学家带领的研究团队将在这里为雅诗兰黛的全球产品研发更多更新的原材料。承静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有必要去了解中国消费者有什么要求,而且我们对中草药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是我们成立在华研发中心的原因之一;此外,我们在中国找到了非常优秀的皮肤科专家,正如我们在纽约的研发中心中也有一些科学家来自中国,我们希望通过与他们的合作开发出更适用于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