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杨澜访谈录柳传志采访精彩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2:35 阳光文化
视频:杨澜访谈录柳传志采访精彩预告
杨澜访谈录柳传志

  当接到采访柳传志的访问消息后我感到了些莫名的兴奋。当见到柳传志本人后,一个儒商的形象让我感觉到了他的平和。随着问题的渐进,一个能战斗的儒商让我感觉到了他那卓越的领导能力和掌控能力,因为年逾六十的他还保留着当兵时的战斗状态,这让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像外界所说得他要退休的样子。

  杨澜:听说您的高尔夫打得不太好?

  柳总:但我跟大家也互相较劲

  杨澜:人老了也会还较劲吗?

  柳总:很认真,很认真,这个非常的严肃,要不就不好玩儿了。

  他把管理企业那较真的精神居然也用到打球上了!我觉得这也是柳传志很可爱的地方。

  在谈到联想收购IBM PC时“蛇吞象”的那场谈判细节时,他的用人之道与排兵布阵完全结合了古代兵法的谋略,这就像美国人跟中国人下

中国象棋,或许其中的道儿美国人还且明白着呢!他尊重古人但同时也辩证的看待古代名将的做法。第一个反对的就是诸葛亮培养人才的方式不对,他认为诸葛亮后继无人是因为事必躬亲什么事都操心,下面的人得不到锻炼和成长,所以蜀国灭亡。而柳传志扶自己的五虎上将上马之时,接班人培养的问题已经早早的就开始了。看到现在柳传志的轻松,本人就真想为诸葛孔明的死喊声冤呐!如果诸葛孔明能来到现代,估计他和老柳也能成为一对好兄弟,不对,那孔明回去后岂不是要改变历史了么?

  也许这就是柳传志高深莫测 超然于世的中国式智慧吧!

  首播时间:8月22日 周三晚上21:30

  重播时间:8月30日 周四下午17: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