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杨澜访谈录席琳. 狄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49 阳光文化
视频:杨澜访谈录席琳.狄翁
席琳. 狄翁做客杨澜访谈录

  她12岁步入歌坛, 19岁就在全欧洲的演唱比赛中荣获大奖.

  动画片<美女与野兽>中的主题曲使她一举成名.

  电影<塔坦尼克>中的那曲“我心依旧”更是征服了全世界的乐迷.

  二十多年来,她的专辑销量在全世界超过一亿张, 曾五次获得美国葛莱美音乐大奖. 这位被载入当代流行音乐史册的天后就是席琳. 狄翁.

  这位充满激情而又懂得自我约束的天后出生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 她的家庭尽管贫穷却充满快乐和温暖, 在席琳之前, 家里已经有了十三个孩子, 当母亲再次怀孕时, 差点用堕胎的方法来“阻止家庭的膨胀”, 最终在神父的劝告下, 小席琳被带到人世。五岁的时候,她已经站在父母开的音乐酒吧里放声唱歌, 哥哥姐姐们都知道,小妹妹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歌手。

  12岁那年, 席琳的一个哥哥将她录制的一首法语歌寄给当地著名的音乐经纪人雷内.安哥里。 几个星期后, 她被母亲带到雷内的办公室。 在那里,雷内要求席琳现场唱一首歌, 而她却紧张得发不出声音。于是,雷内抵过来一直大钢笔,说:“就把它当成麦克风吧”。一曲唱过以后,小席琳惊讶地发现,眼前这位比她大很多的成年男人竟然像孩子一样地哭了。

  被席琳的歌声深深打动的雷内向她的母亲保证,五年之内会让这个小姑娘成为法语地区的大明星. 他的决心使他毅然抵押了自己的房产为席琳出唱片, 还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帮助她改变形象。这一系列举动的回报是如此迅速, 几年之间,席琳就在加拿大,日本,欧洲的多个歌唱比赛中获奖, 神奇的从一个少女明星转变为颇有名气的成熟歌手。

  当事业蒸蒸日上,一场惊世骇俗的恋爱也悄悄拉开序幕。他早已悄悄走入她的内心,情窦初开的少女不可救药地爱上了比自己大26岁的男人, 根本无法掩饰那份炽热而真挚的情感。而面对她的爱, 他却只能躲躲闪闪, 两个人都在这场痛苦而隐秘的恋爱中倍受折磨。

  执着真诚的爱使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命运随即又和席琳开了一个恶意的玩笑。

  那是1999年的三月,在一次演出途中,席琳偶尔发现丈夫的脖子上有一个鸡蛋般大小的硬块。当天,雷内就被送进医院。几个小时以后,雷内流着眼泪告诉席琳一个可怕的事实,他被确诊患有皮肤癌,他们的幸福被破坏了。平生第一次,席琳感到自己的丈夫是那么需要她,那一天,正好是她的31岁生日。

  手术过后,雷内的身体并没有马上好转,而是继续着各种治疗。为了全身心地照顾丈夫,席琳做出了一个让她的歌迷们震惊的决定,那就是告别舞台。2000年的1月1日,在盛大的告别歌坛演唱会上,无数观众为席琳的挥手离别而留下热泪。但他们也理解,这个在事业巅峰时隐退家园的女人是为了爱。这种爱的力量也使她选择了坚强。

  爱是让死神慈悲的力量,这句话用在席琳的故事里再合适不过了。在和病魔抢夺丈夫的战争里,席琳赢了。但她同时必须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多次化疗的副作用降低了雷内的生育能力。这迫使席琳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是否进行一场怀孕试验。世界上最好的大夫也无法向席琳保证人工受孕的成功率,但为了让他们的爱得以延续,席琳毅然决定与生命进行一场赌博。

  首播时间:周三晚上21:30(11月7日)

  重播时间:周四下午17:00 (11月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