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店:集食行乐的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8:01 阳光文化
小店:集食行乐的地图

  新天地貌似什么都不缺,不缺fine dining(正式用餐),但或许缺个fun dining(趣味用餐)。所以Matt Reid、Ladi Delano和Malcom Wood三个人的点子是颠覆性的,他们合伙开了家名叫集食行乐的三层空间,是一个将餐饮、时尚、零售和生活方式巧妙集合在一起的休闲中心,二楼卖新式日本菜,三楼做创意甜品,一楼卖些有店logo的T恤和自己品牌的咖啡;晚上三楼变成酒吧。很快,这种潮流的生活主张就在整个上海蔓延,成为一个有时尚意识的年轻上海城市贵族的绿洲。

  1.纯

  “纯”是一家日本料理餐厅,提供午市和晚市。我们的主厨Max Levy,先前在纽约的Shushi Yasuda, Megu和Tasting Room工作,是日本料理的专家。他喜欢最新鲜的原料和用时尚方式呈现传统日本料理。他曾经在一个鳗鱼塘度过了6个月,成为了鳗鱼料理的专家。他自制芥末酱和各种特殊的冷热菜式。并且他将会为那些希望尝试创新美食的人推出厨师的每日特选。同时,伴随食物的,还将有品种齐全的红酒、白葡萄酒、清酒和带有日本灵感的鸡尾酒呈现。所有的操作都可通过开放式厨房和厨师工作台观赏到。卫生间也是值得一提的,通往洗手间的弧形走道上画着纽约漫画巨头Marvel Comics画的日本鱼市,由此可以体会到每一个顾客将会经历到的小细节我们都考虑到了。

  2.甜心吧

  第二次去,在“甜心吧”(Sugar)见到中国第一个dessert parlour。秦涛,是我们的甜品师。据传他目前是中国最年轻最抢手的甜品师,有一溜长长的国际获奖履历,担任过数个五星级酒店甜品师,也不过30岁。10月份他代表中国参加在巴黎举行的World Chocolate Masters,也是唯一一个。他的甜点融合了童年印象里家中做的甜品味道和艺术化的创新,是为那些希望保持身材让自己看上去美丽的女性度身定做的。我们的饮品总监Theo完成了一张包括了所有经典鸡尾酒的酒单。同时每天早晨还会制作一张特殊的每日酒单。所有提供的原材料都是新鲜的。甚至冰淇淋也是。你可以通过透明的甜品厨房看到这个团队的制作过程。

  3.甜方吧

  第三次去,是“甜方吧”。夜幕降临的时候,“甜心吧”将会融入“甜方吧”,成为一个为夜晚提供美妙音乐的地方。在整个酒吧里,将提供这里的饮品总监Theo Watt创造的鸡尾酒。他创造了如此美妙的香草激情,完美的配合了秦涛在“甜心吧”的创意。Theo是个鸡尾酒历史的专家,据说可以用30分钟滔滔不绝地介绍一个牌子的朗姆酒。如果有什么是他不知道,那也不值得去了解。这里以黑色为主,我比较喜欢那些瘦骨嶙峋的高脚凳,多像昆虫脚,又坏又邪,是为夜里9点以后预备气氛的。

  在上海,没有露台是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酒吧的。而在这里有两个。通过古老的石库门房子,可以看到熙攘的人群,也可以看到安静的新天地河的景色。

  开放时间:

  “纯”的开放时间为:午市11:45 - 14:30;晚市17:00-22:30

  “甜心吧”的开放时间为11:00-21:00

  “甜方吧”的开放时间为21:00-01:30

  地址:

  上海新天地北里2号,太仓路181弄,靠近黄陂南路,在KABB楼上

  电话:021-5351 0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