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店:城市山民 追根溯源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7 阳光文化
小店:城市山民追根溯源的生活


小店:城市山民追根溯源的生活

  两位上海女子,在经历了各自不同的职业生涯和旅行经历后,怀着同样的生活理念和对美的探寻,以及对手工业的敬畏,共同创立了“城市山民”,令都市中渴望心灵平和的人即使身居闹市,找到一种舒缓优雅,回归本源的生活方式,有机会将心灵放逐在边界之上,如同飞鸟般俯瞰边界,在城市的深处探视山野的面容。

  将精致店铺Boutique、艺廊Gallery 、茶馆Teahouse溶为一体的城市山民拥有两家分部,各自取名“谷”与“弄”,令“山民”们更有归属感的自然是两年前他们成立的第一家分部,位于上海前法租界心脏地带复兴西路上的一幢欧式老洋房——谷,它的外表低调安静,内部隐藏着一座静谧的花园。

  拉开玻璃木门,是一片带有古朴气质的店铺氛围,城市山民的店铺风格纯净大气,回归本源,跨越时空界限,去除人为标签,且室内外相溶,体现了追根溯源回归本真的理念。所有的货架、衣橱都有老式家具的风格,店员亲切自然,像老朋友一样同你打个招呼,而后你就自然进入了一位好友的“居所”。选择一个温暖的午后,置身山民茶园,坐在老木长凳或平台上,聆听鸟儿细语,体味自然,舒享阳光,淡然饮茶,悠然观陶,在繁华的喧嚣中,园子犹如都市丛林里的寂静山谷般,让“城市山民”们休憩于此。

  “山民”不大却包容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从服装、首饰、陶艺生活品、茶文化产品,到旅行用品及艺术摄影作品等应有尽有,且大部分为自行创意设计制造的。风格简洁拙朴,尽可能采用天然环保的材质,挖掘并保留传统手工艺,也不乏时尚感。从店铺通往后院有一段“过渡段”,既让你换上另外一番感受,更让你更深地体会到古朴的风格,那就是极具可塑性的陶器。城市山民的陶器有着还原土地质感的拙朴器形,设计朴素大气,选用粗陶土为原料,以表现城市山民拙朴自然的风格。其中的大部分产品是手工拉坯制成的,形态各异。

  满足这种追根溯源的生活方式的综合型精致店铺,城市山民为我们呈现的是一种缓慢生活,停歇在本源的状态,在城市中简单朴素而环保一种生活态度和具有独具慧眼的审美能力,它是都市丛林中的寂静山谷,满足怀有这种生活态度的人群的生活所需。(图文/Sunny)

  城市山民——谷

  地址:上海复兴西路133号

  电话:021-6433 5366

  营业时间:10:00am-10:00p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