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媛:女性论坛促使社会重新审视女人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32 品牌中国网

  3月1日,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组委会在北京翠宫饭店隆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24~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中国变革新力量。以下为本次论坛主办单位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媛答记者问: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媛

  记者:

  我是精品购物指南的记者,我想问一下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了,请张小媛秘书长谈一下全国妇联主办这次论坛将会对中国女性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张小媛:

  因为我也做了有八年的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了。如果说从女性对社会的发展贡献进步推进来讲。为什么从顾秀莲副委员长,到我们的各位领导,为什么举办这次活动我想详细的介绍一下。有的老总提到,男女现在比较平等了,特别是在体育界女性的贡献更大。但是从我个人经历来讲,我在01年在中国的西部挂过职,在这个县里,我走过很多的村和乡,在每一家,如果你问屋里有人吗?如果屋里有男人就会说,如果是妇女或者是孩子,他们就会说没有。在我没有到妇联之前,我感觉男女非常平等。但是你走到中国的农村,西部,你就会发现,在中国的底层,基层,或者是贫困的地区。在那儿当中,确实从观念、意识、文化上确实差别是很大的。

  同样在这个县,我们办了一个妇女的扫盲班,当地的妇女都不能上学。这个班上由香港资助的项目,给每位扫盲的妇女发书,发图文并茂的书。但是我发现有很多的妇女没有书,另一些却会拿着书很高兴的看。我问没有书的妇女,你怎么没有书啊?她说因为我生的是女儿,我们这儿生女儿的都不发书。这就是说我们为什么要主办,或者积极的推进这个活动,就是说明在中国,或者说在世界范围。从联合国的世界妇女大会也是这个意思。刚才王永也好,艾老师,王部长都从社会价值、商业价值、消费、精神都提了。我觉得还有一个关键的,文化的东西。这个东西如果我们能在论坛方面做更多的论坛,对全世界关注女性,彰显女性魅力,讴歌女性的贡献。这样能使社会的男人从新的审视女人的价值。也能使女人和男人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