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医院医疗志愿者奋战24小时 灾区急需妇婴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30 新浪女性
玛丽医院医疗志愿者奋战24小时灾区急需妇婴专家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的10名医疗志愿者于5月14日中午12时抵达距北川县城

玛丽医院医疗志愿者奋战24小时灾区急需妇婴专家
玛丽医疗志愿者救治伤员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的10名医疗志愿者于5月14日中午12时左右,在当地红十字会的组织、领导下,抵达距北川县城仅20公里的四川绵阳市安县安昌镇的灾区救治中心并立即开展了施救工作。到记者发稿时止,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4个小时。四川绵阳重灾区安县副县长得知医疗队来自妇婴医院,激动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妇婴方面的专家,有很多孕妇、妇女和儿童需要救助,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玛丽医疗志愿者们自13日晚在机场吃过一顿便餐后,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但她们仍然斗志昂扬,一到救治中心便深入到各个灾民救治帐篷中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救治伤员,为老人做详细检查,为孩子处理伤口,为孕妇进行护理……为了安置好受伤的妇女和儿童,她们把当地政府为他们准备的保暖、防风、有棉被和床铺的帐篷留给了灾民,自己却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稍适休息,一有新的伤员到达,她们马上又投入工作,忙碌的身影成了救治中心里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救治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催人泪下。很多志愿者们都是含着热泪,一边安慰伤者,一边进行治疗。14日晚7点左右,一位焦急的年轻人疾步走进了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医疗志愿队的帐篷。年轻人叫王仁德,来自此次地震的重灾区北川擂鼓镇,他的孩子两天前出生在那个让人永远难忘的日子——5月12日。由于产后无法得到全面有效的护理,孩子和产妇的伤口都出现了感染,七尺男儿急得泣不成声。要知道,在这种恶劣环境下,如果产妇和孩子的伤口得不到及时处理,就有可能感染败血症,甚至危及孩子的生命。于是,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科主任余梅立即带领护理人员实施急救,细心诊治并及时对感染伤口做处理,短短十几分钟,宝宝和妈妈的伤口感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王仁德激动地用颤抖的双手拉着医护人员的手,哭着说:“幸好有你们!”14日晚10点半钟,志愿者们还连夜赶到县城为救治中心的母亲和孩子们购置了奶粉和营养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