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灾区儿童绘画展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5:44 新浪女性
汶川大地震灾区儿童绘画展开幕(组图)
到场嘉宾左起: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滕毅、阳光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周琼、《ELLE世界时装之苑》代表孙慧、金佰利大中华区企业发展与战略项目总监佟梅、著名演员蒋勤勤、救助儿童会倡导与传-播总监邱天雪

  新浪女性讯:“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由“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举办的“坚强·爱和希望”汶川大地震灾区儿童绘画展今天在北京少年宫开幕,此次参展的作品来自绵竹、清平、北川、什邡等灾区。从6月1日到10日,这批儿童绘画将陆续在中华世纪坛、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及华贸购物中心举行巡展。希望通过展览图画、照片、视频,使每一位参观者从另一个视角感受到灾区孩子的坚强和对未来的希望。

  天降不幸,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烈地震。灾区的一切让人牵挂,孩子们惶恐的眼神和无助的哭泣牵动着所有母亲的心。为了帮助他们,在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倡议下,并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于5月14日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下设立了“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以协助相关部门安排灾区孤儿现阶段的基本生活、灾后的心理辅导和长期抚养教育工作。至今,“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先后组织了四批救援队伍赴地震灾区进行援助。

专项基金代表接受孩子爱心礼物

  作为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组织的“母爱行动”第二批成员,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杨澜等妈妈们深入灾区,与孩子们做游戏、聊天、分发画笔,为孩子们带去了她们的“母爱”。在灾区,这些妈妈们同时也收获了无比珍贵的“礼物”,并把它们带回了北京,更为大家带来了一次赋有特殊意义的画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