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女人:你不了解的袁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13 阳光文化
天下女人:你不了解的袁立
杨澜与袁立、柯蓝

  有人说她“蒙蔽世人”。从《英雄无悔》中的吴茵茵,《永不瞑目》中的欧阳兰兰,《铁嘴铜牙纪晓岚》中的杜小月,到《大校的女儿》中的韩琳,随着袁立塑造的屏幕形象日渐深入人心,观众们似乎渐渐模糊了她的生活形象,无意的将两者混为一体,理所当然地觉得生活中的她就应该是我们屏幕上看到的那样,而在《天下女人》当我们看到镜头以外袁立自己的人生和想法时,更多的是惊叹、诧异、感动……难怪海岩曾评价她:“其实你蒙蔽世人”,“难以想象那样一具青春的躯体,怎会包藏这样一个沧桑的心”。

  有人说她“用真诚作面具”。对于众人诧异、好奇的目光袁立有独到的见解与应对方式:她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她既不喜欢媒体的粉饰之言也不愿意过多的秀自己、拍戏是她觉得是做为演员无可挑剔要去展示的状态,而工作之外那些为数不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里她觉得没有必要再做秀。她语出惊人,“我不适合在名利场上混。我不太喜欢大白于天下,人多少都有修饰自我的一面。”如果说这前半句话还不算太稀奇,那么接下来的后半句“可能你现在看到是我真实的一面,可是里面究竟有多少是修饰的成分,可能我也要问问自己。”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得出口的了。

  她喜欢与宠物狗倾心交谈。一只普通的京叭小狗跟随袁立十年,经历了她的情感动荡与变迁,她像狗狗倾吐所有的喜怒哀愁,狗狗带给她贴心的安慰和崇拜。男朋友在打动芳心之前需要先讨好这个宠物狗。

  她把红烧肉上升为表演理论。她为了演戏几乎走火入魔,在片场曾经怒发冲冠、拍案而起,看剧本曾经身临其境、灵魂出窍,但她却觉得自己应该离开这个职业,这辈子不是干演员的。“对我来说生活非常重要,若有一天我坚决不干了,那我就安排我的人生,安排我的婚事,安排我的孩子。” 在她的眼里:演戏和做红烧肉是一个感觉。

  矛盾?诧异?不解?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