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龙骑士”周杰伦PK“少年”许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8:28 东方早报

  时间:2008-10-16 版面:c05版娱乐 记者:李懿 李云灵

  “龙骑士”周杰伦PK“少年”许巍

  今年华语乐坛终于发出强音。

  昨日,周杰伦的新专辑《魔杰座》和许巍的新专辑《爱如少年》同日发行。两个看似不搭界的创作艺人首次看上去“正面”PK。今年以来一直相当沉闷的华语乐坛终于听到到了两记强音。根据目前其各自所属唱片公司公布的销售数字,两人可谓是不相上下,周杰伦此前9万张的预购数量,和许巍在卓越网上闯进三甲的预售成绩,分别昭示着这两张专辑将有望成为台湾和内地2008年度最畅销专辑。此前,周杰伦在台北的预售庆功刚刚盛大落幕,昨日许巍的新专辑上市暨摄影展姗姗开幕,双方之间的一场暗战就此打响。

  宣传策略 不约而同“破天荒”

  值得一提的是,许巍今年所属金牌大风唱片在宣传攻势上可谓来势汹汹。“许巍·故事·我们”摄影展昨日正式开展,包括邓超、曹方等艺人都拿出“压箱宝”参与;同时,公司更特意联合全国55家电台破天荒大集结,于昨日同时推出“许巍日”活动,全天滚动播放其五首新歌;此外,昨日下午还在京为他举行盛大发布会,一日“三弹”,可谓来势汹汹。对于公司特别举办的摄影展,许巍显然兴趣浓厚,直言自己平时也是摄影爱好者,无奈目前水平不够,不敢拿出作品。

  而周杰伦方面自是“不甘示弱”,将安排他于10月23日在北京进行新专辑的宣传工作,这是周董破天荒在发片仅一周后就携全新专辑抵达内地宣传。此外,在今年11月1日于上海举行的风尚大典上,周杰伦还将献唱新专辑中的歌曲《时光机》,这也是此次风尚大典的主题曲。今年的风尚大典以“风尚嘉年华”之名从大典扩展到向改革开放30年致敬的一系列活动,届时有80余位文化艺术时尚体育等领域的嘉宾出席。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