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08风尚嘉年华”下月来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8:45 新浪女性

  时间:2008-10-16 周四 版面:A06版 娱乐·荧屏 记者:霍燕妮

  “08风尚嘉年华”下月来沪举行,周杰伦谱写主题曲

  坐“时光机”忆风尚年华

  一年一度的“风尚嘉年华”(原名“风尚大典”)将于11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此番“08风尚嘉年华”将以“找寻着风尚的甜蜜”为主题,向改革开放30年致敬。届时将有来自文化、艺术、时尚、体育等领域的海内外八十余位杰出人物出席盛会,东方卫视、生活时尚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去年无暇参加盛典的周杰伦这次也主动抛来橄榄枝,还特别为“风尚嘉年华”创作了主题曲《时光机》。

  周杰伦为“风尚”谱主题曲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将要出席盛典的明星阵容,主办方卖起了关子。不过,他们却肯定地表示,周杰伦一定会出席这次盛典。之前因为档期关系,几次错过盛典的周董,这次主动向“风尚嘉年华”抛出了橄榄枝,并特别为它创作了主题曲《时光机》,收录在刚发行的新专辑中。昨日,他也借VCR,向歌迷表达了自己的时尚观,并与大家相约11月1日。

  对于这次《时光机》被定为活动主题曲,周董直言“很酷”。他还兴奋地表示,自己在MV里的样子非常酷,“穿着打扮都很时尚。这首歌里有我童年的回忆,美丽的画面,曲风带一点摇滚,一定会让大家很感动。我也很希望11月1日,能够跟大家相约在上海,带领大家一起乘坐‘时光机’,回顾三十年中国的风尚生活。”带动潮流是件很酷的事

  时刻都特立独行的周董,对于时尚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甚至把它用到了音乐上,“风尚就是自己的风格。拿你的音乐来说,我觉得所谓的风尚就是在自己的音乐里面制造奇迹。就是从自己的生活体验中寻找一些新的灵感,新的东西。我觉得潮流不是一定要贵,而是你有没有能力去带动这个流行,这是很酷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现在还在朝这样的理想迈进。因为有影响力以后,就可以做多一点事情,就像以爱为出发点,这样的风潮我觉得是很棒的,现在这么多人打打杀杀,我觉得需要有一些抚慰人心的东西,所以我写了《稻香》让大家都充满爱的感觉。”

  周杰伦还表示,很想能够真的有时光机,带自己回到小时候,“我觉得那时候真的是很单纯的生活,如果还可以做一趟时光之旅,我就希望可以到未来,看看那时我的音乐会不会留下来。”

  【风尚特色】

  五大板块打造盛典

  每年的风尚大典都是一次时尚的盛宴,今年自然也不例外。“08风尚嘉年华”将由“08风尚大典——找寻着风尚的甜蜜”、 “08风尚论坛——他们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时尚”、 “08风尚展览——封面中国30年”、“08风尚指数”、 “08风尚专题片——感觉时尚30年”五大块构成,集体向改革开放30年致敬。

  今年的“风尚嘉年华”还特别设计了新LOGO色调,主打中国风,以青花瓷的部分元素为主,展现特有的中国时尚。此外,盛典中的表演与互动环节将成为最大看点。而前来出席盛典的对象也将从影视艺人扩展到流行时尚人物,曾经影响一代国人的欧美时尚大家们也会来沪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封面中国30年”风尚展览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上海新天地石库门边上的华府天地广场上举行,一辆见证30年社会变迁的49路旧公共汽车将成为展览厅,展览将结合部分实物展示和视频资料,使参观者能生动感受30年大众在生活方式、审美理念上的变化。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