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时尚先生风尚设计师--杨紫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8:56  新浪女性
2008时尚先生风尚设计师--杨紫明(组图)
卡宾先生杨紫明

  杨紫明

  卡宾服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信奉“颠覆流行,方能创造时尚”的设计哲学,曾获“中国十佳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广州日报》等时尚媒体专栏作家。是通过FASHION TV向全球直播的首位设计师,也是首个带着自创品牌登上纽约时装周的设计师。


设计师作品

  设计师采访:

  Q:作为一个设计师,你是如何寻找中国男装的流行趋势和设计灵感的?

  A:没有刻意去寻找中国男装的流行趋势。设计灵感是你认真生活就会自然产生的。设计师和所有人一样,活在当下,人同此心,有时候生活中所遇的一些经历、一件事、一副场景,甚至是一个闪过的念头“如果这样该多好”,这些会格外触动,这些触动可以说是一种设计灵感的来源吧。

  Q:美酒如同服装正逐渐成为男性品味的一种标志,对此你如何看待?你喜欢品酒吗,这是否会有助于激发你的创作灵感?

  A:我觉得酒和男人是分不开的。酒有着很深的文化,对调节情绪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当然,品酒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学习的事,我认为我刚刚开始能够把握酒,让它帮助我的思维更加自由发散,但又能够把握住。而在开始,可能经常是酒把握住我,因为不小心就醉了。

  Q:请提几点你认为重要的男士着装建议?

  A:舒服。舒服能带来自如从容。

  尊重。着装要尊重出席的场合,尊重他人。

  个性。选择衣服和搭配服饰的时候都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个性,体现个体的独特魅力。

  Q:如何在时装中展现中国元素?

  A:我比较赞同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服装,因此在服装结构上倾向西式的立体剪裁。中国元素的装饰性非常好,我做过一季设计,采用了很精致的工艺来做中国元素,比如牡丹、书法这些图案,非常高调地把这些作为装饰元素,制造出一种现代感。

  Q:艺术创作在很多时候与商业运作相抵触,你是怎样平衡两者关系的?

  A:我觉得有很多时候艺术和商业的矛盾被夸大了。事实上商业运作是有很多道不同工序的,在做一道工序的时候尽量调整这道工序需要的客观视角,这种方法我觉得对两方面都有一定保证,也利于平衡。

  Q:迄今为止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A:有人喜欢我的设计,Cabbeen的服装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良好的自我感觉。

  Q:你在时尚先生年度盛典的秀中将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A:是我09春夏的成衣设计。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种视觉上更加简洁、结构上更精巧,整体清新、理性、乐观的氛围。

  Q:你这场秀的设计、风格、定位是怎样的?要着重表现什么?

  A:我为Cabbeen09春夏设计的系列主题是“生态·心态”。考虑的角度主要是我觉得在比较不顺利的经济大形势下,视觉上的简洁和明朗气氛会有助于我们平静和积极地面对生活。风格是我这个品牌一贯的硬朗、休闲中融入一些浪漫元素。潮流的品位会在这种干脆利落的轮廓下,以细节搭配,像配饰品这样一些东西来体现。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