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时尚先生风尚设计师--郑孟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9:03  新浪女性
2008时尚先生风尚设计师--郑孟琳(组图)
设计师郑孟琳

  郑孟琳

  曾在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从事JNBY女装设计工作,被评为“杭州十佳设计师”,创立了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男装CROQUISE(速写)品牌并担任主设计师工作。


设计师作品

  设计师采访:

  Q:作为一个设计师,你是如何寻找中国男装的流行趋势和设计灵感的?

  每个人曾做过无数次的试验,有的人喜欢试验的结果,而我更喜欢试验的过程.一种不确定结果的过程,发现一些意外的惊喜,来补充对于生活的注解,这往往就让我拿来做为一季的设计灵感,而流行趋势在速写的世界里,却是更坚持自己的独特性,在于它不仅只是服装,还是一种意识形态,一种生活方式,可以带给观者惊喜,冲击新的生活力量和激情.

  Q:请提几点你认为重要的男士着装建议?

  简单、含蓄很重要,而色调统一和谐一般不会出错

  Q:如何在时装中展现中国元素?

  速写设计的方方面面,一切契合得恰倒好处,没有夺目的亮点,却强调总体上的巧妙感,在色彩上选择黑白灰为主色调,加入水洗兰、灰绿、咖啡等创意色,使整体色系突破单调而呈现渐变,犹如中国江南水墨与淡彩的结合,原产地的人文随性也会天然地渗透其中,而迅速变化的尼性裁剪和写意搭配,发挥国内人”骨骼清奇”的气质优势.

  Q:艺术创作在很多时候与商业运作相抵触,你是怎样平衡两者关系的?

  速写在平庸生活和服用艺术中平衡地画定一个圈子,希望人人各种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认识生活中的这个世界,在艺术创作和商业运作中不断调整比例.

  Q:迄今为止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2005获杭州十佳设计师.

  Q:你在时尚先生年度盛典的秀中将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质感意识的复兴.

  Q:你这场秀的设计、风格、定位是怎样的?要着重表现什么?

  风格定位还是一贯很速写,即如自我写意人生的态度,快速勾勒出含蓄、随意,骨内蕴涵沉静气质.着重表现了质感意识在服装上的表现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