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林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0:20  新浪女性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林丹(图)
林丹(图片版权:《时尚先生》摄影:邹浩川)

  林丹 最时尚的奥运冠军

  林丹: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

  英姿勃发。这是我看到林丹本人时想到的一个词,我并没有吹嘘的习惯,但就是自然而然地想到这个词。他身高虽然只有1.78米,但四肢长、躯干挺拔,总感觉他有一种向上生长的趋势,包括他那对扇风耳。嘴唇颜色鲜红,像抹了口红一般。他只贴身穿了一身运动服,中空,穿脱方便,看来对展示自己身材很有信心。

  运动员是我最喜欢采访的人。因为所有的艺人、艺术家都有炒作之嫌,多数名不符实,红色资本家也不愿提起他爸。只有运动员是最真实的,没有炒作空间,所有人都是拿命在搏,只能凭实力赢得尊重和财富。很多出身寒门的孩子都是靠体育步入上层社会的,因为这是最能体现平等竞争的道路。

  化妆聊天时林丹很轻松,而且对服装搭配很有见解,他喜欢尝试新造型,看到漂亮衣服会眼前一亮。但一到正式采访时,他的态度变得很严正,说话滴水不漏,似乎对媒体小有敌意,或者说是自我保护,可能真的被伤害过。

  媒体总在稍有风吹草动的时候就放出炸弹式的狠话,以博眼球,林丹从“林一轮”到“超级丹”也只是一夜之间。对于口风转变那么迅速的人,你会如何面对呢?

  ESQUIRE:“你之前在比赛中的不冷静,是因为觉得自己实力没发挥出来着急,还是因为外界给你太多压力。”

  林:“压力肯定是有的,只是有时候我承受了很多不该有的压力,挺气愤。不冷静是我的毛病,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只能慢慢学会克制吧,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ESQUIRE:“外界对你实力的质疑,或是在赛场边有人评论你,会对你情绪影响很大吗?”

  别人对我实力的评判,我基本是不会在意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有资格评价我的技术,那就是马来西亚的陶菲克。

  林丹的狂是有名的,但我向来觉得一个站在顶端的人狂妄说明他诚实。同时他为了捍卫自己那些狂言,必须尽最大努力去维护,天王的乐趣就在于此吧。

  ESQUIRE:“奥运会中,你女友是不是对你有很大帮助。”

  林:“当然有。你记得10号晚上她和张宁的决赛,其实她发挥得非常好,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是没赢。我的决赛是11号,当时压力一直在上升,但看了她的比赛我就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大不了和她一起拿银牌。这么一想反倒放松了很多。她从精神给我很多支持。”

  ESQUIRE:“奥运会对一个运动员磨练都体现在什么方面?”

  林:“技术不会有什么提高,现在的训练方法都是透明的,各国都差不多,认真练就好。主要是心智的成熟,面对压力还要淡定自若。中国的运动员承担的压力是最重的,因为背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输了你就辜负了大家,成为罪人。其他国家运动员也想拿冠军,但通常会觉得参加就很开心。我这次顶住了,完成了这么艰巨的任务,这种经验积累不是轻易能得来的。”

  ESQUIRE:“你应该是体育届最有时尚气息的运动员,平时从哪些途径获得时尚资讯?”

  林:“可能是因为羽毛球运动员身材相貌都不错吧,我在队里都算个子矮的,了解时尚讯息最直接的方式还是看杂志,平时出国比赛也比较留意别人的装扮。我最喜欢一个意大利的服装品牌,很有活力,比较适合运动员。(他提到的牌子是那个小哥俩创办的品牌。)”

  ESQUIRE:“奥运会后你的生活如何安排?”

  林:“每天都在训练,今天我来之前还进行了大运动量练习,所以现在很累,摆POSE可能坚持不了多久。” (文/摄影:邹浩川)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女友吧】 【口红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