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张湘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0:49  新浪女性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张湘祥(图)
张湘祥(图片版权:《时尚先生》摄影:张峰)

  张湘祥 大块头有大智慧

  张湘翔有一道笔直的鼻梁,这让他的侧轮廓非常好看,如果他是艺人,我一定怀疑那是医生的杰作了,举重选手好像没必要。他看上去比奥运会时胖了一些,据他说近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身上有些松懈。举重这项运动没有任何乐趣可言,如果不是为了比赛,我相信他一下都不愿意碰那些杠铃。

  在奥运会62公斤举重决赛中,张湘翔曾经出人意料地三次长跪不起感谢观众,个别观众觉得这种表现有过火之嫌,而只有他身边的朋友才知道他如此感慨的原因。

  张湘翔17岁时就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成为中国举重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可谓少年得志。可在2003年,长期的腰伤使他陷入困境,有一次打封闭止痛,药液不慎注入脊椎,当时中枢神经麻痹,导致呼吸困难,险些窒息而死。在随后4年中,张湘翔告别了杠铃,伤病也使得他无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这4年里,彷徨、消极和困惑一直伴随着他。不过此时放弃就等于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他不甘心。2007年他重返国家队,耐心地完善每一个细节,成绩突飞猛进。要知道中国能拿奥运金牌的同级别选手大概有7-8位,要想站在奥运赛场上就得把其他人都比下去,国内竞争大于国际竞争。听了这些铺垫,我想你能理解他长跪不起的原因了。其实他最该感谢的还是他自己,这枚金牌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之前,张湘翔已经取得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硕士学位,是我国少有的高学历运动员。对于今后的路,他还没完全计划好,很可能留校任教。 (文:邹浩川 摄影:张峰)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