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消费主张 > 正文

身边的陷阱:一张车票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0:18  新浪女性

  内部车票,挡不住的诱惑;热心帮忙,谁能想笑里藏刀。多张银行卡一个密码,离奇故事真假难辨,巨额损失能否追回?

  离奇被骗

  2009年6月27日下午2点,福建沙县铁路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一位女士慌慌张张地说自己被人骗了,包里的所有物品都没了,包里面有手表、项链还有手机、护照和银行卡,卡里面有170几万。

  福建省福州市沙县铁路派出所治安警长肖修明说,他们铁路派出所从来没有接过这么大的案子。

  报案女士姓陈,侨居新加坡,这次是来福建沙县考察项目的,她说骗她的人有三个,其中两个自称是表哥表妹,还有一个三十多岁脸上有伤的妇女。骗局是从沙县火车站开始的。

  陈女士出来有大半个月了,项目考察完了回家的心情也非常急切,可是火车站中午暂停售票,怎么办呢?就在这个时候,陈女士后面又来了几个人买票,渐渐地买票的人越来越多

  当时黑衣妇女主动上来跟陈女士搭讪,说脸摔伤了急着去福州治疗,可是担心买不到票。听她这么一说,陈女士不禁生出了几分同情。就在她们着急的时候,旁边有一位好心的男子似乎不经意地提醒他们,说顺着站前路往右拐,那里能买到内部票。

  内部票?还有这样的好事?眼看着买票的人越来越多,黑衣妇女问陈女士,是不是去买内部票试试?

  陈女士想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又是同命相连,一起去不是还有个照应吗?也许两个人的力量更大呢?于是,他们按照那位好心男子指的路往前走去。

  当陈女士和黑衣妇女走到站前路往右拐时,就听到路边一个年轻女子正在大声的给表哥打电话。说要买火车票去福州,车票很紧张,那边有没有车票。

  车票?这个敏感的词语一下子抓住了陈女士,仔细一听,那个年轻女孩好像也是托表哥购买内部车票。黑衣女子马上拉着陈女士走近年轻女孩,请求她也帮着购两张车票,没想到,年轻女孩很爽快地答应了。女孩在电话里和表哥约好了见面的地点,三个人就向万佳车行广场走去。

  五分钟后,“表哥”来了。“表哥”说可以带她们去买票,但因为是购买内部车票,人多不方便,所以,每次他只能带一个人去买,而且买票的人只能刷银行卡,身上不能带任何物品,要不然,守门的不让进。

  几个人一商量,表哥让脸上受伤的黑衣妇女先去,一听说能买到票了,黑衣妇女忙不迭地摘下了身上的首饰都放到包里,把包交给了 “表妹”保管,拿了张银行卡,跟着表哥就走了。

  五分钟后,脸上受伤的妇女手里拿着一张车票高高兴兴地回来了,她说只花了100元钱就顺利买到了车票,这让陈女士也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显而易见。轮到陈女士,还是老规矩,人进去,东西放下。

  陈女士没有犹豫,就像刚才黑衣妇女那样,把手表、手饰等物品放进包里,把包交给了“表妹”保管,然后跟着表哥去买票。

  当陈女士和“表哥”走到万佳车行街角转弯处时,也许是看着陈女士身材瘦小,“表哥”忽然体贴地说,把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我吧,里面拥挤,我替你去买票。

  陈女士很是感激,就拿出了银行卡交给了“表哥”,并告诉了密码。

  俩人刚又走几步,表哥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又说,不行,陈女士的护照需要复印,得去取护照。陈女士一听,连忙往回跑,

  可是等她赶到万佳车行广场寻找替她看包的黑衣妇女和表妹时,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俩人不见了!她们去了哪里?来不及多想,陈女士又赶紧跑到街角转弯处找“表哥”,这时,“表哥”也消失了……

  布阵追踪

  报警,大概是慌了神的陈女士唯一能做的。她担心自己的背包,那里面有劳力士手表,有金耳环,有钻石戒指,更有不止一张银行卡,最为要命的是,她已经将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骗子,而包里所有的银行卡都是这同一个密码。

  陈女士卡里的钱再加上首饰手表什么的,该有200万了,由于出国太久,她根本分辨不出骗子们是哪里的口音,慌乱之下,也无法准确描述骗子们的长相,印象深的只有那个黑衣女人,她领着陈女士去买什么内部车票,她又第一个做出表率,把金银手饰放进包让别人看管,她,脸上有伤。

  福州铁路公安处得知案情后,立即赶往沙县增援,组成了“6.27”专案组开始侦破工作。沙县铁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刻带着陈女士前往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同时专案组也查询了陈女士的银行卡信息。查询的结果让侦查员们大吃一惊!狡猾的骗子已抢先一步,刷走了陈女士招商银行卡上的12万元!

  福建省福州市沙县铁路派出所所长陈永珠发现这张卡在沙县在彩福珠宝店用POS机刷卡消费了9万8千多元,购买了四条金项链,购买完珠宝以后,骗子们又到对面的建设银行ATM机上,提取现金2万元。

  在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的监控录像中,两名黑衣男子分10次取走了2万元,时间正是6月27日下午2点28分,这次侦查人员虽然清楚地看清了骗子的模样,却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怎么找到他们呢?

  警方一推算,这骗子的身手真是太快了——在陈女士被骗10分钟后,骗子们在沙县一个大珠宝行刷走陈女士银行卡的99877元,又过了10分钟,从自动提款机取走了陈女士的2万元,,近12万元在20多分钟里瞬间消失

  侦查人员分析,骗子取完钱、买完珠宝,距离現在不到4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里,骗子们可能还在沙县,于是大家兵分两路进行排查。同时另一路人员立即来到了彩福珠宝店。

  从监控录像中侦查员看到,进入珠宝店的是一个黑衣男子,他不停地打电话,并没有显得很慌张,一口气买了四条金项链,一下子消费10万元的人在沙县并不多见,男子的豪爽举动引起了珠宝店的警觉,店长以办理优惠卡的名义让黑衣男子出示了身份证明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侦查员马上拨打这个手机号,这个手机号归属地是广州,但是一个空号。

  而黑衣人向珠宝店出示了姚秀娥的身份证,也是一名和陈女士一样的受害者。这个结果让侦查人员非常失望,“狐狸”虽说露出了“尾巴”,但得到的线索都断了。

  警方把疑点再次聚焦在了当时黑衣女子和表妹匆忙乘上的那辆白色轿车。专案组决定,以车找人,追踪犯罪嫌疑人。于是专案组从万佳车行、建设银行府西支行ATM机、彩福珠宝店这三点入手,模拟画出车辆的行进路线图。

  很快线索浮了上来,监控显示:27日中午12时39分,一辆车牌号为粤A279X1的银白色奇瑞旗云牌轿车从三明进入沙县;同日下午3点15分,这辆车出了城,开往南平方向。

  种种迹象表明,这辆车牌号为广东的奇瑞旗云牌轿车极可能就是作案现场出现过的轿车,而黑衣男子在珠宝店留下的手机号,归属地也是广州,这些都表明,犯罪嫌疑人可能来自广东。

  经过严密的排查,警方查实,粤A279X1轿车车主叫高双清,男,38岁,湖南省祈东县人,暂住在广州市丽湾区西兴尾街18号。

  专案组马上将情况向广州铁路公安局通报,请求帮忙调查。

  人和车都在广州,这个消息,让焦虑等待多日的专案组为之一振。专案组立即前往广州。广州越秀区马务市场是个典型“城中村”,数万名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这里,人来人往,地形复杂。7月7日晚8点,驱车千里赶到广州的专案组顾不得休整,立即展开布控。

  但是,两天过去了,粤A279X1轿车像是消失了一样,毫无踪迹。是侦查人员查询得不仔细?还是嫌疑人嗅出了味道,已经逃离了广州?

  连续查询几天后,侦查员发现,这辆车常常出现在广东一些城市的火车站附近,并且沿着火车站一步步离开广东。7月9日晚8点,粤A279X1轿车如幽灵般出现了,专案组判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藏身在南宁火车站,而且准备故技重施,再次物色目标行骗。

  水落石出

  2009年7月10日,案发后第13天,南宁铁路公安局布控查明,粤A279X1轿车就停靠在火车站附近的丹鹤宾馆。得到这一消息后,专案组连夜从广州驱车赶到南宁。

  凌晨2时,在南宁铁路公安局的协助下,专案组将睡在丹鹤宾馆410、411号房间的樊中义、高双清、赵中香、陈桃秀、唐冬艳两男三女共五名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骗子们还抱着侥幸心理,拒绝交代任何诈骗行为。侦查员迅速把他们的照片传给了已经返回新加坡的陈女士,让她辨认。

  福州铁路公安处跨越闽粤桂三省,历时半个月,将诈骗团伙主要人物抓获。整个骗局是如何精心策划完成的呢?

  樊中义一伙人是流动作案,到一个地方就寻机实施诈骗。2009年6月27日这

  天,他们发现了单身一人想要买票回福州的陈女士,于是一伙人在售票厅开始实施骗术。

  黑衣妇女——骗局中同命相连的人

  售票厅中午暂停售票,这时黑衣妇女出场,她主动与陈女士搭话,说今天必须要去福州看病,博得陈女士的同情和信任。焦急的陈女士看到有个伴了,心里也踏实了些,而从这儿开始,她一步步走进了黑暗。

  高双清——骗局中的好心男子,为陈女士指了条买票的明道

  当陈女士俩人正为买不到火车票焦急时,高双清好心地告诉他们,十字路口右转那里能买到内部车票,陈女士就这样渐渐进入了骗局。

  赵中香——骗局中的表妹,大声打电话引起陈女士注意

  就在陈女士一心想买票的时候,听到了赵中香的打电话的声音,当陈女士请求表妹帮忙买内部车票的时候,正好如骗子所愿,陈女士上钩了,她想摆脱这个骗局都难了。

  樊中义——骗局中的表哥,很有能力能买到铁路内部车票

  表哥蒙骗陈女士内部车票不好买,只能一个人进去,还不能带东西,并让黑衣妇女做了榜样。三个骗子相互配合,用热心和好心,让陈女士交出了银行并说出了密码。骗子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陈女士甩掉。这一步已经很容易实现了。

  警方查实,不仅仅是陈女士,五个骗子利用相同或相似的手法,行骗大半个南中国、诈骗30个归家心切的人。他们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福建铁路警方全部抓获。

  陈女士报案后警方带着她及时挂失,还好,损失了约12万后,银行卡的其余的150万算是保住了。不过,骗子最终是落网了,但是,他们已经迅速地把那四根金链子销赃,换来的钱和先前取出的2万元钱,都给挥霍了。最后陈女士那块劳力士手表物归原主。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回家是大事,买票是大事,希望这个故事能提醒你,对于那些主动笑脸相迎要帮你买票的热心人,要睁大眼睛,保持警惕,多想几个为什么。有的骗子专门冒充铁路工作人员,以查验车票或者给旅客指路为名,用假票换走你的真票,也有的骗子谎称有熟人有亲戚在铁路内部,能买到车票,最终目的则是骗走你的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