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消费主张 > 正文

眼镜能治疗近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10  新浪女性

  戴眼镜,减度数,试过的人称没效果,号称欧盟CE质量认证,采用第六代法国智能变焦技术,明星代言,价格昂贵的好视立,庐山真面目被揭穿。

  电视广告:好视立智能变焦,近视永不加深,去年300度,今年200度,好视立法国技术,眼镜能减度数,一整天轻松不疲劳,100天减去50度,近视就戴能减度数的眼镜,度数越来越小,视力越来越好,好视力智能变焦复原镜。好视立智能变焦复原镜,欧盟CE质量认证,采用第六代法国智能变焦技术。

  刘星、小雪:100天减去50度,近视就戴能降度数的眼镜,度数越来越小,视力越来越好。全国配戴好视立的近视孩子已经突破了60万!

  这是一款不一般的眼镜,它的不一般之处就表现在它的效果上。在广东省深圳市布吉镇的一家好视立视光中心,记者见到了这种智能变焦复原镜。工作人员说,普通眼镜使用的是单焦点技术,而好视立眼镜使用的是更先进的多焦点智能变焦技术!这一技术将好视立眼镜分为上光智能视远区、下光智能视近区和两侧视觉矫姿区三大光区,这3大光区的联合作用能让近视患者在100天内迅速提高视力。由于好视立眼镜具有治疗效果,它的售价会比一般眼镜高出许多。

  在一家好视立视光中心,记者看到屋里挂了许多使用好视立眼镜后视力好转的学生的照片,这些照片无声地告诉来这里咨询的父母们,要戴眼镜,就选好视立。

  在山西太原的一家好视立视光中心,记者就看到了被广告吸引,愿为孩子一掷千金的家长。记者看到,不时有家长和孩子到这里来咨询和配戴眼镜。

  家长说:孩子的同学有三个戴了没效果。但即便如此,这位家长还是花1599元钱为孩子订购了一副好视立眼镜。

  上海好视立子虚乌有

  广告上说,这个好视力神奇镜片的生产基地在上海,用的是法国技术,真是这样吗?按照广告上的地址,记者来到了好视立的出品单位——在樊经理看来,好视立眼镜确实神奇。但对于生产基地的事情,樊经理回答起来似乎有些遮遮掩掩。调查中,记者遇见了一位姓陈的经销商,经销商告诉记者,他在上海没有看到过生产好视立。接着陈先生拿出了一份授权书,上面显示,好视立智能变焦复原镜是由丹阳市一品光学有限公司全权负责生产和各项检验。

  好视立眼镜究竟与普通眼镜有什么不同呢?记者来到了位于江苏省镇江丹阳市河阳镇前河阳村的丹阳一品光学有限公司。在这里,好视立在上海没有生产基地的事实得到了进一步证实。

  工作人员说:上海好视立都从我们这里采购,我们专门给它们装,它们自己没有生产基地。

  法国智能变焦技术是概念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这家公司的营销总监助理吴登红告诉记者,好视立广告中最大的卖点,也就是反复宣称的智能变焦技术,其实是好视立的出品方,上海视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炒作的一个概念。

  关于好视立眼镜的治疗作用,吴登红解释,它会让近视程度加深得慢些,并不是让近视不再发展。那么,好视立广告中反复宣称的采用法国技术又是不是真的呢?

  生产部经理说,好视立采用的智能变焦复原镜实际上就是丹阳一品光学有限公司开发的渐进多焦点技术。

  专家认为戴眼镜不能治疗近视

  渐进多焦点技术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采用了渐进多焦点技术的好视立眼镜究竟能不能治疗近视?带着一副好视立智能变焦复原镜,记者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验光配镜中心的技术总监唐萍。

  唐主任告诉记者,从上世纪90年代我国就开始使用了渐进多焦点技术,到现在已经是非常普遍了。目前,渐进多焦点技术主要是应用于老年人对于不同距离看东西的需求,或者是用于青少年控制和减缓近视的发展。那么,渐进多焦点技术对于近视的治疗究竟会有多大的作用呢?

  唐主任说,近视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如果是假性近视,只要注意用眼习惯,就算不戴眼镜也能恢复视力。但如果是真性近视,从目前的技术条件来看,想通过配戴眼镜来让视力好转减轻眼镜度数是不可能的。

  唐主任还告诉我们,以目前的眼镜技术而言,不要说大量地减轻眼镜度数,就算是控制度数不再加深,都很困难。

  好视立的巨大商业利润

  上海视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好视立招商负责人樊经理说,好视立眼镜在全国的销售价格为1599元,不过,他们给经销商的价格却很低,供货价是420,中间有1179元钱的差价。而记者从好视立的生产厂家丹阳一品光学有限公司了解到,其实,上海视杰光学有限公司从他们这里的拿货价格,也就是出厂价,更加低廉。

  好视立智能变焦复原镜是2008年3月份上市的,到现在还不到两年的时间,但凭借着大量的广告宣传和巧妙的营销手段,到目前为止,好视立全国的分店已经达到400多家。像绍兴一家店,一个月配镜的利润高达40多万。好视立戴上法国技术的光环,加上治疗的作用,配上各种代言人的大力吆喝,出厂价只有几十元钱的普通渐进多焦点眼镜,到了消费者手里,就变成了一副高达1599元的能够治疗近视的神奇眼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