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视频 > 女性伊言堂 > 正文

嘉宾简介:作家、主持人田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8:40  新浪女性

  导语:16岁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17岁成为“跳房子”乐队主唱和词曲创作者,20岁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如今的新书《一豆七蔻》回顾并品尝这一路的青春气味。本期《伊言堂》,田原做客,与网友共同分享气味回忆。

《一豆七蔻》作者:田原
《一豆七蔻》作者:田原

  作者简介:

  田原,1985年出生,白羊座,血型A。国际化的写作、音乐、影视多维度跨界才女,爱好摄影、绘画和手工。

  16岁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后在台湾地区出版中文繁体字版,2004年由法国Edition de l’Olivier出版法文版。2007年出版第二部长篇小说《双生水莽》,受到无数年轻读者的追捧和评论界的关注,次年在香港地区出版中文繁体字版,2009年由日本讲谈社出版发行日文版。2009年末,第三部长篇小说《一豆七蔻》出版发行。

  2005年,凭借在电影《蝴蝶》中的表演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代表作有《江城夏日》、《我们的十年》、《高兴》等。

  2002年,高中生田原作为“跳房子”乐队主唱和词曲创作者,发行第一张全英文唱片《A wishful way》,现为由著名制作人张亚东创立的东乐影音公司旗下艺人,新专辑将于2010年初发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