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系女性 > 正文

“心系女性”乳腺健康宣教活动再谱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5:43  新浪女性

  2010年度“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承载着上一年度的宣传教育成果,于10月20日在丰台区莲花池公园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仪式后发起的千人健步走活动,伴着莲花池的美景掀开了本年度教育活动的新篇章。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沈淑济宣布活动启动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沈淑济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对妇女威胁最大的疾病,死亡率继续呈上升趋势,发病率位居大城市妇女肿瘤的第一位,且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为提高广大女性对乳腺疾病的防治意识,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于2009年推出“心系女性”乳腺健康教育活动,并得到了著名内衣品牌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的一年中,共有20万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北京市总工会、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等的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媒体、女性代表千余人出席活动。

女性代表组成的“粉红丝带”
女性代表组成的“粉红丝带”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沈淑济宣布“心系女性—2010年度“粉红丝带”乳腺健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百余位女性代表与大学生志愿者用红伞组成的“粉红丝带”图案温馨而形象,直观地印衬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呵护健康、绽放美丽”。

千余名女性绕湖健步走
千余名女性绕湖健步走

  在专家的指导和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女性共做乳腺保健操,用行动践行着对于健康和美丽的追求。最后,由主办方发起的千人环湖健步走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来宾和群众代表浩浩荡荡地沿着莲花池的东岸健步出发,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关注。健步走的活动为这次2010“粉红丝带”宣传启动仪式注入了生命力,呼吁所有的女性能够真正行动起来,关爱自己,获得永远的美丽和健康。

  据了解,心系女性——乳腺健康教育活动自2009年起,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等联合举办,面向北京、广州、杭州、上海四个城市,共发放20万《乳腺健康知识手册》、开展20场试点流动课堂、举办了“爱心传递温暖与希望”慰问活动,向打工子弟、单身贫困家庭等捐赠价值55万元的保暖内衣。近百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全年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女性对于乳腺健康知识的认知度,提高了她们抵御乳腺疾病的能力,取得了一定实效。在新一年的宣传工作中将继续扩大宣传面、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女性从中受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