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悦己happy10 > 正文

杨雅晴:我吻了一百个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6:02  《悦己》 官方微博

  杨雅晴去年送了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大礼——出版生平第一本书《百吻巴黎》。这本书的来历,更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故事——在法国留学的她,有一天忽然在博客上宣告,要在巴黎吻一百个陌生男人!几乎立刻叫好和谩骂都朝她飞了过来,但她只是用一张张浪漫的照片响应所有的惊讶和辱骂,她的每张照片,都吻得那么快乐自在!

  

杨雅晴 28岁 双鱼座
杨雅晴 28岁 双鱼座

  吻一百个陌生男人,你疯了吗?

  当我第一次把这个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想法告诉朋友的时候,她们个个都张大嘴巴,对我大叫——“小姐!你疯了呀?”在那之前,我只交过一个男朋友,只吻过一个男人。

  但你知道的,只要一有奇思妙想出现,它就会变成一个火把,点燃你所有的热情!

  你也有过天马行空的幻想吧,我就很迫切地想把这个点子变成真实。我告诉自己,要是真的实现了这个疯狂的点子,那我该有多快乐,多兴奋呀!

  当时我正在全世界最浪漫的巴黎念书,而这个点子会忽然冒出来,我认为铁定是因为巴黎的关系!

  我兴致冲冲,但是等真正开始执行“百吻大计”之后我才发现,即使在传闻男人最多情的巴黎,要跟完全不认识的陌生男子索吻,可一点都不容易!

  巴黎是个大都市,每个人都步履匆匆,不鼓起两百万分的勇气,我怎么当街拦人?

  何况还得用不十分流利的法文跟对方解释我想跟他接吻的“创意”!

  你一定会想了:年轻漂亮的女生主动送上门,哪有男人不乐意的?其实不见得。我统计了一下,前后拒绝跟我拍吻照的人约有两成。但幸好巴黎男人多半很有礼貌,如果不同意,都会微笑着说“不”,并解释原因:比方赶时间啦,已经有要好的伴侣啦,也有人直言相告:抱歉,我对女人没兴趣!

  成功吻到的第1号男士,是一个在美术馆外面换布景的工人。当我很紧张,带点小结巴地对他说:“我正在进行一项艺术计划,需要拍一百张亲吻的照片,如果你同意,我们可以一起合拍一张美丽的吻照吗?”他靠近过来,看着我的眼睛偏着头问:“亲嘴吗?”这下子把我逗乐了,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来。那一刻的感觉,真像一片落叶偶然飘进了我的口袋里!

  等待最长的一个吻,是第18号男士!那天早上,我跟摄影师约在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等了许久,没有等到合适的人,所以我就先离开,去其他的地方拍点照片。傍晚又回到蓬皮杜继续等候,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左右,还是没有合适的人出现。那是巴黎夏季每天最热的时段,烈日当头。艺术中心已经闭馆,广场上人烟稀少,没有人愿意逗留。我们又苦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太阳渐渐转红了,眼看就快要不适合拍照,几乎就在要放弃的当口,第18号男主角终于出现了!他正巧也是学艺术的,很喜欢我这个创意。拍完吻照之后,我们还彼此用电邮联络了好一段时间。一个月之后,他就成了我的男朋友,还陪我拍下第100张吻照。这真是老天送给我的最大的礼物和惊喜!

  常有人向我刨根问底:跟陌生男人索吻,是什么心态?有人说:“你是为了离经叛道、惊世骇俗吗?”也有人质疑:“你是女性主义者,想用这个行动彰显女人的身体自主权吗?”更多人断言:“你一定是想成名想疯了!”但老实说,我从来没想过那么多,我觉得我这样做,既不疯狂,也不是为了在这个网络时代快速成名。我只是借由吻这个浪漫举动,把当下的感动一点一点地串联起来。

  其实吻是人与人之间能量的交流,虽然过程很短,但对方的反应千百种,有人腼腆、有人玩世不恭、有人谨小慎微、有人耍酷,短短几秒钟,就能抓到每个男人最突出的个性。就像探索新大陆,这种体验绝对超突破,超有趣!

  当然,亲吻是有风险的,当时流感正盛行呢!还好我没因为百吻生过病。有人说我侥幸,但我不认为是这样。一来拍吻照根本只触唇不到一秒,二来我既然做了决定,就愿意自己负责,承担所有风险,所以整个过程我完全没有恐惧,反而因为不断跟陌生人开口索吻,培养出我无比的毅力,现在做任何事我都不再害羞,而且勇气百倍呢!

  一直到今天,喜欢我做这件事情的人非常赞赏,看不惯的还是会找最恶毒的话咒骂我,让我发现不同人对同一件事的态度,竟是那么的天差地别!这可是我以前根本体会不到的,而且我很自豪地发现,不管别人夸我还是损我,我都还是同一个杨雅晴,我永远只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