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费加罗》张晓冬:爱珠宝 就是爱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6:34  费加罗

  导语:最近参加了两场珠宝大赏,一是“美轮美奂的迪奥珠宝设计世界”、一是“梵克雅宝美之传承回顾展”,在那些天造地设巧夺天工的精品杰作面前,我没办法阻止自己的大脑浮想联翩。(文:张晓冬(微博))

《费加罗》执行主编:张晓冬《费加罗》执行主编:张晓冬

  古希腊人说:珍珠是月亮的甘露;钻石是星星坠落凡间的碎片。

  古罗马人说:琥珀是“人鱼的泪滴”,是波赛顿海神的小女儿人鱼公主,在叹息自己的悲恋后所留下来的眼泪。

  古印度人说:红宝石是红莲,无色的蓝宝石是还没有发育成熟的宝石。

  所以,即便你精通自然科学,知道钻石是由碳元素组成、珍珠是贝类受到外界刺激性杂物入侵所分泌出的碳酸钙、琥珀是远古松科松属植物的树脂埋藏于地层、而宝石的形成则主要取决于地质条件,但你还是禁不住唏嘘感慨——原来,所有珠宝都是有灵性的,就如诗人笔下所描述的那样:“一棵古树、一脉熔岩、一场地震、一次海啸——亿万年前的风云变化,黑暗地底绵绵无期的沉睡,都只为了今生与你在指尖相遇。”

  是的,正是经历了沧海桑田,内心孕育的热情得到喷薄,才使得没有什么光泽能比珠宝折射出的光泽更璀璨。它划过夜空会比星星更耀眼,划过黎明会比朝阳还炽烈。白色代表纯净、蓝色代表神秘、红色代表热情,珠宝的颜色是如此多姿多彩,迎合你的心情恰到好处,精妙细致、宛若天成。

  我想,这世界上少有女人会不为珠宝发狂吧,少有女人会在面对一款这世上独一无二、奢华尊贵的珠宝饰品时无动于衷吧,爱珠宝,就是爱自己的前世今生,多少怜惜、多少娇嗔、多少癫狂,都在那一刻化为百感交集、欲说还休!

  据说,在 13 世纪的法国,妇女是被禁止佩戴钻石首饰的,直到16 世纪,伟大的法皇查理士爱上了平民女子雅丽丝,规定才有所改变。因为查理士把一枚精妙无比的钻戒赠送给了自己的心上人,而雅丽丝又勇敢地在公开场合佩戴了它,这才使得钻石成为法国女人最亲密的朋友!

  当王室的爱情发生,因为珠宝的辅助,会越发显得情比金坚,爱如钻石般永恒。

  如果说男人买珠宝大多是为了心爱的女人,那女人爱珠宝,就是为了自己的灵魂。“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对珠宝的狂爱举世闻名,她甚至为此写了本书,书名就叫作《我的爱情故事与珠宝》。

  “在我佩戴过的每一件珠宝背后,都有一段美丽动人的故事,”泰勒说,“比如在托德(泰勒的第三任丈夫)送给我的众多珠宝中,镶嵌着巨大钻石的红宝石项链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我能深深地感到被他保护着、爱着。”

  所以,你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金玉良言:拿掉照镜子时看到的第一件累赘的饰品!

  就像很多年以前亚里士多德的话:“需求是人生存所必须的东西,而欲求则是我们想要高人一等的东西。”你虽没有王室贵族的显赫地位,也没有明星巨贾的经济实力,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你去爱珠宝。

  你所爱的,其实是自己的青春年华应该被充分绽放的时机,是自己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努力。珠宝的诱惑,没有几个女人能够抵挡。精湛设计、丰盈内心,这些对珠宝的最好诠释,哪里不是对女人的最好诠释?在一个开放的年代,你只需要记住时尚权威专家帕蒂·福克斯的评论:“璀璨闪耀的钻石珠宝已成为一个 24 小时的佩带主角,女性已将佩带钻石作为一种休闲的生活方式,戴上钻石的女性会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爱珠宝,就是爱你自己!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