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VOGUE》卷首语:欢庆周年的九月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5:08  VOGUE

  导语:欢庆周年的九月号,在推出秋冬国际时装潮流的同时,更为中国设计的成绩。今年可以说是中国设计前所未有的好时候。中国受到全球关注,国际品牌重视中国这个重要的消费市场的一个衍生结果,就是各国的媒体也在纷纷寻找并报道中国设计和中国设计师。(文:张宇(微博))

VOGUE杂志主编 :张宇VOGUE杂志主编 :张宇

  欢庆周年的九月号,在推出秋冬国际时装潮流的同时,更为中国设计取得的的成绩喝彩。今年可以说是中国设计前所未有的好时候。中国受到全球关注,国际品牌重视中国这个重要的消费市场,衍生结果之一就是各国的媒体也在纷纷寻找并报道中国设计和中国设计师。几乎每天都有外国媒体想就中国设计的话题采访我,每周都有海外时装机构询问我可否邀请中国设计师去展示或者做秀,每个月都有展览馆询问关于中国设计创意展览的问题……有时我觉得全世界都在期待中国出现自己的AlexanderMcQueen和GiorgioArmani,迫切得让人恨不得想变出来一个!好在同时,开始涌现出一批新一代的年轻设计师,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在观念上现代而且富有朝气,有创意点子的同时又有天不怕地不怕、敢想敢干的精神,而且他们大多在海外学习工作过,比上一代中国时装人具有更广阔的国际视野。

  面对这样前所未有的好时机,这些年轻设计师们亦抓住机会奋力突围。今年秋冬时装周秀场上就有不少年轻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从在米兰皇宫举办时装发布会的UmaWang,进入巴黎时装周日程的MashaMa,伦敦时装周秀场上的吉承,到在米兰、巴黎做展示的欧敏捷、张卉山、李阳,以及刚刚毕业即受到关注,令LadyGaga穿上其新设计的万一方,他们的表现令人惊喜不已。我们邀请这几位设计师用日记形式记录下走向国际时尚舞台的历程。他们都经过很多艰难,但是就像充满冲劲和大无畏精神的MashaMa说的,“为了短短的15分钟,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做成功的时装品牌并意味着不一定要去海外做秀。许多植根国内的设计师今年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同样为他们的成绩喝彩。本期,我们以大片的方式给读者呈现13位中国设计师秋冬最精彩的作品,让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与成绩。

  《Vogue服饰与美容》七年前上市发行第一期就推出中国设计栏目,引领了支持推动中国设计的潮流。七年来做了很多推广推进项目,最近我们更与国际羊毛局共同举办国际羊毛标志大奖,这一奖项具有悠久传统,曾经诞生出Karl Lagerfeld and Yves Saint Laurent这样的顶级设计师。本期呈现来自大赛的设计师们的精彩作品,共同分享又一代设计新人带来的惊喜。今年全年我们与美国版《Vogue》和CFDA推出了中美设计师互换项目,中国设计师Uma Wang和她的设计团队在美国接受了几个月的从品牌到零售的学习和实践。七月巴黎高级定制周期间,我参与了着名的国际设计大赛ANDAM Fashion Award的评审,而我们与thecorner.com.cn共同推出的The Vogue Talents Corner中国设计师推广平台亦即将推出新一年的内容。

  面对这样前所未有的国际国内关注,我最担心的是年轻设计师们被光环冲昏了头脑而变得飘飘然,开始有不脚踏实地的倾向。然而让我高兴的是,大多数设计师把成绩化作进一步提高的动力,他们开始更多地关注新的制作方法,探寻新面料的运用,同时强化品牌理念。在巴黎展示系列的李阳说 “只有高质量的服装才会被人尊重”,而在米兰参加The Vogue Talents Corner展示会的欧敏捷更总结出“需要的不只是信心,更重要的是坚持”这样踏踏实实的经验结论。

  在我看来,虽然今年发展成果显着,但其实中国设计从现代意义上来讲还是起步阶段。中国设计师,尤其是独立设计师,还面临很多包括由面料、生产到零售、管理经营的困难,需要业界做更多的实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但是无论如何,这几年中国时尚业的发展让我们引以为荣。以本期封面超模刘雯、雎晓雯和游天翼为代表的中国新一代超模已经与西方超模在各大时装周平分秋色,而同时像本期大片中的杜鹃、奚梦瑶依然活跃在时装舞台上,成为中国时装美好的大使。我们在受鼓舞的同时要继续努力,就像Uma Wang说的,“真正吸引我的,永远是下一个尚在襁褓之中的新系列。”

  而我们最有满足感的是看到自己中国时装业的发展。新一季国际时装周即将鸣锣开鼓,期望看到中国设计更好的成绩。这就是我的周年寄语。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