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VOGUE服饰与美容》十月刊主编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17:50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语:随着在国际上的地位和重要性日益提高,许多出色的中国人也在全球不同领域发挥着更大的影响力而备受关注,李冰冰(微博)就是其中一位。她在演艺圈努力多年并取得辉煌成绩之后,近年更跨步到她所关心的领域积极参与并发出自己的声音,表现了现代中国女性的热忱和睿智。

《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

  她关心环保,三年前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推广大使,除了在国内推广环保信息,更作为中国代表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向西方国家表达中国为环保所做的努力。在电影《雪花密扇》中她绽放出另一层次的东方女性美,出彩的演绎为她赢得了更高的国际知名度,也更受到海外观众的喜爱。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李冰冰作为奥运火炬手在剑桥参与四百米的火炬传递,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全球性亮相。我们为她的努力和因此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欣喜,因此邀请她拍摄了本期得中国主题封面,展现中国女性的坚毅和魅力。

  中国时尚界与国际的对话越来越频繁,中国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也体现在时尚方面,许多国际顶尖设计师先后造访中国,我们把握机会邀请最近来中国的设计师跟几位中国女性进行对话,Lanvin设计师Alber Elbaz与杜鹃、Calvin Klein女装创意总监Francisco Costa与张梓琳、Jean Paul Gaultier与舞蹈家金星的对谈,可以看到他们的幽默与坦诚,也了解到他们对中国社会和中国女性的观察。

  在这个秋冬的时装系列里,也可以看到不少中国元素,Dries Van Noten、Jason Wu等设计师都藉由各自的系列透露了他们对中国的兴趣以及对中国元素的理解。除了把当季时装的中国元素呈现给读者,我们也希望在版面里展现中国的大好河山,因此特地邀请名模杜鹃一起远赴内蒙古,拍摄一组草原风情的时装大片。说到传统文化元素的运用,我想起在巴黎参观过的几家百年历史时装工坊,特别欣赏法国时装界为工艺传承所作的努力。本期我们也专访了三位锐意在设计中融入传统手工艺的中国时装设计师――梁子、郭培(微博)、Shiatzy Chen的王陈彩霞,她们致力发扬与创新,为中国元素注入新活力,使传统工艺成为了现代时尚的一部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CBA-麦蒂向马布里下战书 马布里:有趣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百度MP3搜索嬗变:首页入口月底消失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