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集大成 辉煌人艺铭刻世纪辉煌

2012年11月15日10:26  新浪女性 微博

  事件信息:很少有哪一家剧院,像北京人艺这样惹人关注。 

北京人艺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艺术信仰北京人艺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艺术信仰

  她汇聚和培养了一批中国最优秀的戏剧人才,排演了一批反映中国生活、塑造典型人物的经典剧作,形成了具备民族特色与世界视角的“北京人艺演剧学派”。

  六十年光阴荏苒,北京人艺不残喘、不蹒跚,步履矫健,越发走得从容。在经济大发展的浪潮中,北京人艺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艺术信仰,秉承着“戏比天大”的历史传统,用心做戏,终而成为当今中国话剧界最高艺术殿堂。

  1952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由焦菊隐开创的“话剧民族化”的探索方向,则是北京人艺另一重要的艺术传统,这是北京人艺区别于其他以现实主义风格为主体的剧院的标识。正是在多种艺术风格的影响下,人艺创作出诸多经典。培养了诸多艺术人才。

  人艺,北京的文化地标,殿堂级艺术院团。60年的积淀,艺术之魂穿越了岁月的云烟,依旧熠熠闪光。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