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酝美食 舌尖文化激荡众人舌尖

2012年11月15日10:31  新浪女性 微博

  事件信息:食,一直是中国人最能体现生活的字之一。《舌尖上的中国》就通过中华美食的多个侧面,来展现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仪式、伦理等方面的文化;见识中国特色食材以及与食物相关、构成中国美食特有气质;了解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

《舌尖上的中国》精彩片段《舌尖上的中国》精彩片段

  而随之引发的饮食热,也在中国的百姓中间不断的扩散放大。一时间,大江南北各种与饮食相关的电视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占据了电视屏幕,也成了人们口中的一种时尚。

  《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用味道营造出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从文化角度所探讨的问题并不只是“吃”这么简单,用对食物朴素细腻的描述,对人和食材的关系的微妙理解,悄然传达出几千年来中国人在劳动中所产生的智慧思考以及味觉审美,每一道食物都能勾起观者的浓浓思乡之情。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