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时尚大典首轮试装会举行

2012年12月12日11:56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由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打造的2012中国时尚大典近日举行了首轮明星试装会,曝光了“24节气”主题设计中秋分、芒种、立秋、小满、雨水5个节气的设计,著名歌手爱戴、青年演员程媛媛、龚蓓苾[微博]、周显欣以及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悦悦到现场参加了本次试装,谈到了她们对24节气及时尚的理解。

方思哲设计作品-24节气之小满-周显欣方思哲设计作品-24节气之小满-周显欣
兰玉设计作品-24节气之雨水-主持人悦悦兰玉设计作品-24节气之雨水-主持人悦悦
张肇达设计作品-24节气之秋分-爱戴张肇达设计作品-24节气之秋分-爱戴

  有着灵歌天后之称的爱戴平时就给人以非常国际化的印象,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国时尚大典,此次在试装会现场以黄黑颜色搭配的一袭长裙亮相,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与时尚感高度融合,完美演绎了“秋分”这一节气,让人眼前一亮。

  “我觉得中国时尚大典今年的这个设计主题非常好,”爱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把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内容,比如每个节气所代表的时间概念和传统风俗与国际很前沿的时尚理念、时尚趋势结合在了一起,把我们的文化内涵用时尚的手段传递给世界,表达出了民族的才是时尚的、才是世界的这个主张。”

  据了解,“24节气”是2012中国时尚大典的设计主题,这一主题也是根据本届大典“时间的力量”这一年度主题制定的,24节气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时间”最原始也是最生动的刻画,每一个节气中都蕴含着中国人总结时间规律的智慧,都浓缩了中国历史几千年的文明生活。而“秋分”节气是由知名设计师张肇达设计的,他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等多种职位,并多次荣获业界各种大奖。   

  在谈及此次作品的设计理念时,张肇达介绍说:“秋分是24节气中从温暖感性步入理性寒冷的季节,设计灵感来自于秋风,不单纯的温柔细腻也不粗犷,是它们的融合。开始感受寒冷的同时却又体会着丰收的幸福喜悦。整套服饰典雅不失性感,给人感觉成熟而冷静、纯洁而即兴。我觉得这一理念与爱戴的大气、性感非常符合,也希望能够通过她将“秋分”节气的内涵展示得更加充分”。

张北永设计作品-24节气之芒种-程媛媛张北永设计作品-24节气之芒种-程媛媛

  此外,本次试装会上,程媛媛试穿了张北永设计的“芒种”,周显欣试穿了方思哲设计的“小满”,龚蓓苾试穿了凌雅丽设计的“立秋”,悦悦试穿了兰玉[微博]设计的“雨水”,相信在2012中国时尚大典的舞台上能看到他们更加精彩的最终亮相。

凌雅丽设计作品-24节气之立秋-龚蓓苾凌雅丽设计作品-24节气之立秋-龚蓓苾

  据了解,2012中国时尚大典的二次试装会将在本月中旬举行,届时将有更多节气的设计曝光,也将有更多明星亲临。同时,2012中国时尚大典颁奖盛况将于12月22日震撼上演,并于12月29日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黄金时段并机播出,让我们共同期待。

  关于“中国时尚大典”

  “中国时尚大典”由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最权威的时尚颁奖活动。今年是两大权威媒体三度携手,以更高的规格继续打造“中国时尚大典””的品牌。“2012中国时尚大典”,以“时间的力量”为年度主题,将于12月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