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太医”穿越2012,现身中国时尚大典穿“谷雨”

2012年12月14日09:4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12月12日,由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打造的2012中国时尚大典再次曝光了“24节气”主题服装秀中的4个节气的设计,演员张晓龙[微博]、甘婷婷[微博],于明加、歌手弦子[微博]分别试穿了谷雨、小暑、小雪、寒露四套主题服装。至此,本届大典已对外发布了13个节气的主题服饰设计。

张晓龙现身2012中国时尚大典穿“谷雨”张晓龙现身2012中国时尚大典穿“谷雨”

  随着一部《甄嬛传》红遍大江南北,剧中的太医温实初以温暖的亲和力以及对感情的专一执着而博得了众多女性观众的喜爱,不仅令其获得了“年度最佳闺蜜”的称号,也让众多网友在微博上盛传“嫁人当嫁温太医”这句口号。而现实生活中的“温太医”、张晓龙的本职是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内唯一的古装影视剧宫廷礼仪指导师,除了《甄嬛传》,他还曾为《三国演义》、《孔子》、《赤壁》、《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影视剧担任礼仪指导。

  据了解,作为宫廷礼仪的教授,张晓龙一直致力于传承古典文化和推广传统文化。而2012中国时尚大典的设计主题“24节气”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时间”最原始也是最生动的刻画,每一个节气都浓缩了中国历史几千年的文明生活,这在不经意间与张晓龙对传统文化的追求不谋而合,而由他来演绎设计师宋晓飞设计的24节气主题服饰中“谷雨”节气,也许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活动现场,也许是自身职业的特点,张晓龙举手投足间尽显儒雅气质,一如“温太医”般温润如玉、谦谦有礼,当他身着宋晓飞设计的主题服饰“谷雨”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时,引来一阵赞叹声,“我很喜欢这次中国时尚大典的设计主题,因为我本身是研究古典礼仪和传统文化的,所以很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形式与平台来传承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而中国时尚大典在这方面起到一个很好的标榜作用”。当得知是张晓龙试穿了自己设计的这套“谷雨”后,现任诺丁山首席设计师兼EVEcina设计总监,80后新锐设计师宋晓飞表示:“我看过他演的‘温太医’,觉得这套衣服跟他的气质蛮符合的,而且我的设计灵感来源古代将谷雨分为三候:‘第一候浮萍始生;第二候鸣鸠拂其羽;第三候为戴胜降于桑’。是说谷雨后降雨量增多,浮萍开始生长,接着布谷鸟便开始提醒人们播种了,然后是桑树上开始见到戴胜鸟。设计初衷就是希望能将谷雨节气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与时尚完美融合,我相信张晓龙一定能把它充分地展示出来。”

  此外,本次试装会上,演员甘婷婷试穿了刘清扬设计的“小暑”,歌手弦子试穿了于茜子设计的“寒露”,演员于明加试穿了文妙设计的“小雪”,其它11个节气的主题服饰将在12月22日的2012中国时尚大典颁奖盛典中惊艳亮相,届时会有更多的明星亲临现场。本届大典盛况将由北京卫视和生活频道,于12月29日黄金时段并机播出,敬请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