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11中国时尚大典 设计师齐献“穿越”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09:41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由北京电视台和时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时尚大典即将于12月13日在首都北京盛大拉开帷幕,12月5日,一众设计师与明星齐聚,为即将倾情上演的2011中国时尚大典中的主题时装秀“穿越的青花”进行试装。

  本次试装现场的明星阵容囊括了王丽坤(微博)、巩新亮(微博)、姜宏波(微博)、大牛(微博)四位人气话题偶像;与此同时,还请到了本次为“穿越的青花”主题时装秀特别设计作品的两位重量级设计师:叶明子(微博)和刘海程(微博),他们更是现场为试装的几位明星作了服装作品的再次调整。

巩新亮与设计师刘海程巩新亮与设计师刘海程

  在试装现场,四位明星分别试穿了由叶明子、刘海程、潘怡良(微博)、刘勇(微博)等四位设计师特别打造的四套礼服作品。其中,台湾针织女皇潘怡良的作品在本次2011中国时尚大典中将由新晋人气女星王丽坤高贵演绎,而中国十佳设计师之一刘勇的男装礼服作品则由北京电视台著名外籍节目主持人大牛独家诠释,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中国著名高级定制女装设计师叶明子为2011中国时尚大典特别打造的礼服则交由著名实力派女星姜宏波在活动上穿着并走秀,而CCDC获奖设计师刘海程的作品则穿在了性感女星巩新亮的身上。

王丽坤接受访问王丽坤接受访问
大牛展示丝质青花西装大牛展示丝质青花西装

  在大牛和王丽坤试装的过程中,著名时尚发布会导演王宏民为两位明星的现场走秀给出了专业的建议。王导在现场对王丽坤说,本次她演绎的潘怡良作品以白色为主色调,大面积采用纱质面料,上缀以针织材质的繁复夸张项圈,纯洁高贵,特别符合王丽坤的个人气质,在2011中国时尚大典的秀场上,丽坤只需拿出平时最自然优雅的状态,即可做到完美演绎。而对于曾在2011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有出色跨界表现的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大牛来说,走秀可谓早已驾轻就熟,王导表示,用大牛纯正的伦敦贵族外型演绎富有中国贵族元素的丝质青花西装,一定会别有一番风味。

性感女星巩新亮性感女星巩新亮

  当天,性感女星巩新亮试穿了CCDC获奖设计师刘海程特别为2011中国时尚大典打造的青花盔甲黑色蕾丝改良式旗袍礼服。刘海程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在他设计这件作品的过程中,他脑中构思了一个极富现代感的时尚女性,她勇敢面对现代社会的压力与挑战,却在一个偶然的时刻穿梭回了妖娆妩媚的旧上海。这件礼服采用了裸色内胆,外缀以黑色蕾丝,而这些蕾丝的印花也采用了青花瓷的图案花样,礼服的右肩和右臂,附以青花瓷花色和造型的铠甲,打造出鲜明女性元素和帅气阳刚元素在材质以及造型上的跨界混搭。刘海程更是在现场坦言,之所以会与巩新亮达成本次合作,是因为在作品的设计之初,设计师脑中就是以巩新亮作为他的灵感缪斯,创作出了这样一件精美绝伦的创意佳作。

姜宏波-叶明子接受采访姜宏波-叶明子接受采访

  在2011中国时尚大典的第二次试装现场,著名高级定制女装设计师叶明子女士与演绎她作品的著名演员姜宏波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谈起本次对“穿越的青花”这一“命题作文”的作品设计思路和灵感,叶明子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带着自己的作品与中国时尚大典合作,因此非常兴奋,也特别重视,她本人十分期待着与国内一众优秀设计师的创意碰撞;在她的思维中,古代瓷器上青花的原型是由现实生活中一朵朵色彩缤纷的花朵变形而成的,而本次她的设计,则是将青花“穿越”回彩色的花朵。原白色真丝材质上的大片彩色印花是叶明子这套鱼尾裸肩礼服采用的主要面料,她还特别为礼服增加了颇富唐朝元素的高腰腰封和背后大型蝴蝶结的设计,在姜宏波大气高贵的气质诠释下,礼服极具东方美特色。而提到与姜宏波的首次合作,叶明子在现场说,这套礼服本来是没有设计帽子的,在她看过姜宏波第一次试装的照片之后,叶明子决定在这套极具“东方神韵”的礼服上增加自己一贯的个人作品特色:帽子。“姜宏波有着特别漂亮的锁骨,这套礼服将她美丽的锁骨完美地展现了出来,再加上一顶具有瓷器感觉的帽子在全身造型最耀眼的头部,将礼服完美地延伸,起到了绝对的画龙点睛效果。帽子线条的‘静’与鱼尾礼服流线型的‘动’相互提携,构成了华美的呼应。”

  谈起自己作品鲜明的个人特色,叶明子女士还说,每个设计师都应该诚实面对自己的作品。她的设计风格,与其多年在国外生活的背景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中国设计师,她的身上无疑承担着将中国原创设计发扬光大的重任,但她并不会在作品中刻意地加入中国元素;作为中国人,在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背景的熏陶下,经过对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学习、体会与认知,将这些体会表现在作品上,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东方特色”。而提到由中国时尚大典独创的这种明星与设计师合作推出的主题时装秀的形式,叶明子女士则兴奋地表示认同,“这绝对是一种观众需要看到的角度,在国外,很多明星身上都具有模特的素质,而模特也越来越向明星演化靠拢,模特与明星的感觉不同,两者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可以给时尚界和设计师都带来新鲜的想法与创意。”

  据悉,本次将有30余名设计师特别设计的共30余套礼服齐齐登上2011中国时尚大典的舞台,由30名当红演艺界明星共同登场演出,完成这一振奋人心的跨界之举。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中国方还将挑选“穿越的青花”走秀环节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带至巴黎时装周China in Paris亮相,希望以此举为中国设计力量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而究竟哪几位设计师的作品会有幸在巴黎亮相,则要在12月13日2011中国时尚大典走秀结束后,再为您揭晓。敬请与我们共同期待12月13日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隆重上演的“2011中国时尚大典”!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