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组图:18个方法,能量迅速由负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5:10  《心理月刊》

  导语:各种压力之下如何保持正能量,保持好状态?我们采访了数位职场达人和能量专家,他们为我们贡献了应用起来得心应手的18方法,这些小方法让我们即使身处低迷的负能量状态,也能迅速地调整状态,让能量由负转正。他们同时提醒我们,若要长期保持好状态,就要注意不能总是临时抱佛脚,而是要让正能量处于一个自然的循环之中。(编辑:Consuelo   采访/文:KK)

从1数到10,同时深呼吸从1数到10,同时深呼吸

  方法1  从1数到10,同时深呼吸

  推荐人 

  窦子,艺术机构推广总监

  我的工作总是需要保持好状态。有时候需要面对投资者,有时候需要面对艺术家,有时候我需要出席隆重的场合,有时候需要面对媒体,很多时候就像打仗一样。谁都不是铁人,有时候需要迅速切换到非常有能量的状态,整个人要特别有精神,能够HOLD住,我的小窍门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数数。从1数到10,再配合深呼吸——这10秒钟不光能够为我赢得思考的时间,避免做出错误的决定,也能帮助我迅速理清大脑的思路,恢复到一个正面的心态之中。对我来说,基本上可以应对所有的场面和麻烦。

清扫房间、洗碗,扔垃圾清扫房间、洗碗,扔垃圾

  方法2  清扫房间、洗碗,扔垃圾

  这是我的第二个处理负能量的有趣也简单的方法,我经常在家里这么做,很管用。当我慢慢地扫地,把地上的碎纸、尘土和细毛用笤帚清扫过去,当我拧开水龙头,仔细地清洗着碗盘,听着水流声和碗盘相碰的声音,当我把清理的垃圾全都扔掉,我觉得,所有那些不快,似乎都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被梳理、清扫和扔光了,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这是一举几得的好方法:清理身边的环境,它变得简单、干净,你会心情舒畅;同时,它也是一个清理心理垃圾的体验过程,扔掉那些负能量,每天由家里出发的时候,都很有信心,都能面对挑战!

阅读那些偏理论的书阅读那些偏理论的书

  方法3  阅读那些偏理论的书,让内心格局变大

  推荐人  祖菁,世纪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会选择阅读来补充能量。一般我会选择一些社会学、政治学这类书籍,因为这些书籍不那么感性,可以让人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走出来,放眼更大的世界,突破内心的围城。在阅读的过程中,我觉得我的思维会变得抽象,会发现自己的许多烦恼其实都不值一提,心情也会变得放松起来。

打坐,观呼吸打坐,观呼吸

  方法4 打坐,观呼吸,长期坚持这样做

  推荐人 董咚,广告公司公益活动宣传策划总监  /李可,电影投资人

  打坐是一种非常有效、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持之以恒的方式,当然,它所起到的作用也是长期的。打坐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不需要冥想,重点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呼吸。挺直后背观察自己的呼吸,烦恼将没有机会进入你的大脑。如果有硬闯进来的,不要管它,继续专注于呼吸,它会自然地离去。几十分钟后,整个人就能变得精神饱满,长期坚持更能让人进入一种能量正循环之中。

打开一个肥皂剧的窗口打开一个肥皂剧的窗口

  方法5 忙碌的同时打开一个肥皂剧的窗口

  推荐人 付佳珊 建筑设计院 工程师

  我时常熬夜画图,但很多人都看到,我整天都很很开心,因为我无论多忙,都会在工作的同时打开一个窗口观看肥皂剧。如果在家,我会同时开两台计算机。这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许多时候不一定要看着屏幕,因为重点不在于看片子,而是偶尔分散一下紧绷的神经,让自己不至于在加班的时候陷入不良情绪之中。

  (全文参见《心理月刊》(微博)2012年6月号)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