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姚晨:我非常愿意传递正能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5:12  《心理月刊》

  导语:正能量的代言人,姚晨(微博),是不二之选。她的正能量:BIG SMILE “一颗很逊的卤蛋”微博幽默乐观责任感。(采访/文:Consuelo  摄影:许闯化妆:张哲纶)

姚晨是本次正能量的代言人姚晨是本次正能量的代言人

  她,是一个优秀演员,不同的是,在职业生活之外,她有自己的担当。

  她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的身份,去到世界各地的难民营,给那些绝望者以希望;她又以自己的个人微博,向2005万粉丝以及更多的人,传递着幽默、责任感、乐观等。她难道不是我们这个时代一棵充满正能量的绿植?!

姚晨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

  曾问姚晨:假如没有微博,会习惯吗?“以前我们也没微博,不也过得挺好吗?有微博就过有微博的生活,没有就过没有的生活。”微博女王可能没有意识到,她的“一颗很逊的卤蛋”,已经是很多人的能量充电地。她织的每一条围脖,就像她说话一样,特别接地气,你都能想象到她的招牌式BIGSMILE和听到她说这话的生动语气。

  初上微博的孙红雷织了这么一条围脖:“无论生活还是围脖都要向陈桃花同志好好学习。勇攀高科技高峰。”然后,孙红雷爱特的人,竟然是@翠萍!姚晨转发并评论到自己的微博:“则成同志,你态度是好的,但你@错人,用袁政委的话说:这叫表错情。”⋯⋯“其实,很多时候,我就是记录了生活中挺开心的一件事情,然后你会看见有人在下面说,本来我今天工作很沮丧,我被老板骂了,但是我现在回来看到你的微博,我一下觉得心情释然了很多——我觉得,这就是正能量的传递!”

姚晨:很多时候我也需要正能量姚晨:很多时候我也需要正能量

  微博上,曾有两个传媒大学的学生说想要采访姚晨,他们只是完成作业,也不会在媒体上发表,而她竟然答应了!“已经采访完了!那俩孩子很有天分。他们没有因为你是明星,在采访过程中把兴奋的情绪放进去,虽然他们有点小紧张,但非常冷静、客观、专业,很有前途!”姚晨给了他们一个小时时间,她只是淡淡地解释说:“我想是缘份吧!当时看到他们的微博,我的工作人员比我还激动,尤其是我的小宣传,她也是个理想主义者,她说你看他们那么真诚,就接受他们的采访吧!挺有意思的,这就是微博的魅力!”

  “我非常愿意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很多时候我也需要正能量!”姚晨说,“我也有很沮丧的时候,很多网友也会给我祝福的评论。还有,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也都有正能量给我。像我的经纪团队,还有家人、朋友,还有那些不知名的普通人,他们默默无闻地做着朴素的事情,有些甚至超出他们能力,而他们根本不留名,那是最大正能量的事。”

姚晨:我非常愿意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姚晨:我非常愿意向大家传递正能量

  她特别喜欢我们称她为绿植:“好!快给我光合作用!没事儿把我放太阳底下晒晒,哈哈哈哈!”姚晨特别提到,“《心理月刊》(微博)也在给我提供正能量,而且,你们还给更多人提供正能量!”

  (姚晨专访全文参见《心理月刊》2012年6月号)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