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于莺:高压之中钻探快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5:16  《心理月刊》

  导语:说起民间的愉悦达人,很多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协和急诊女医生于莺,在她的微博中,有段子,有人世的悲苦,有悲悯的情怀,还有小女人的趣味,使于莺迅速走红。高强压的工作生活状态之下,她又是如何乐观地面对呢?(编辑:颖新 文:赵卓)

于莺:我是悲观主义者里相当坚强的那种人于莺:我是悲观主义者里相当坚强的那种人

  协和急诊女医生于莺(微博):“我是悲观主义者里相当坚强的那种人。面对生活,理想都是假的,还不如把理想变成一步步的计划,想想下一步该干什么。”

  2011年10月24日,协和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生于莺值夜班时用手机发了条微博:一个患者做十字绣,用嘴含着针,结果一不小心吸到肺里。于莺说,给大家“来个刺激的”,把肺部带针的照片传上了网。

于莺习惯笑着面对问题于莺习惯笑着面对问题

  这条微博转发近千条,成为于莺走红的起点。有人顺藤摸瓜把于莺之前嬉笑怒骂的微博全翻出来,耗费一块儿电池,一晚上看完她的全部微博,看罢捧腹大笑。

  不到一个月,于莺成为网络红人,粉丝从最初的几个熟人到如今的近百万大军,唐师曾、姚晨、六六等名人也是她的粉丝。人们通过于莺的微博才知道,急诊医生这么苦这么累,但也是通过于莺,把各种麻烦事都化成段子一笑了之。有人看完她的微博,称“迷茫的生活受到了启发。”

  “任何麻烦事都有两种方式对待,消极抱怨最没用。”于莺选择的是笑着面对问题。正如她调侃自己的工作:“其实我干这行苦中有乐,成就感非一般职业可比。就是烦伸懒腰打哈欠的时候电话响起了,憋回去的感觉不好受!”   

  全文参见《心理月刊》(微博)2012年6月号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