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世界小姐中国佳丽探访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6:11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6月19日上午,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中国佳丽来到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敬老院,化身爱的天使,为在那里的孤寡老人带去温暖祝福。

选手陪老人聊天选手陪老人聊天

  这是自3月份“世姐中国区公益联盟”成立以来,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佳丽们集体参与的一次特别的公益活动。为了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大会组委会带去了德龙集团凯伍德品牌料理机和榨汁机作为礼物送给敬老院,并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带去了满满的粽子和节日祝福。

选手和老人聊得很投机选手和老人聊得很投机

  敬老院坐落在湖畔不远处,环境静谧、干净整洁,医疗生活配套设施齐全,非常适合老人们居住生活。安静的院子因为世姐中国佳丽的到来显得比往日更有家的热闹气息,由于这里安置的大部分都是孤寡老人的缘故,老人们在看到这些美丽青春的女孩后格外开心,像看到了自己的孙女一样疼惜喜爱。选手们看望慈祥的老人,亦勾起了她们的思念家人之情,不由得纷纷动容。

中国佳丽同老人院的老人合影留念中国佳丽同老人院的老人合影留念

  寒暄问候还不足以表达佳丽们对老人的关爱之心,选手于文霞为大家唱起了自己拿手的民族歌曲,专门挑的是老人耳熟能详的革命曲目,只为老人能在歌声中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陕北姑娘高超在敬老院里开起了“巡回演唱会”,唱完前院唱后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妈妈的吻》和一曲藏族歌曲下来,老人们都笑开了花。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一个25岁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女孩,在听到佳丽们的歌声后一定要到外面看看表演,因为已无法长时间独自行走,在一旁照顾她的选手马亚珍便背起她一步一挪地走到了外面。类似的动情细节还有很多,很难想象选手们其实还是一群80、90后女孩,却有如此体贴入微的爱心。

  “让美丽更有意义(Beauty With A Purpose)”是世界小姐选拔的根本宗旨,这是在提醒美丽的世姐中国参赛佳丽们,在展现舞台上的才华,在丰富自己履历和学识的同时,仍要不忘世界小姐大赛的使命,不忘公益的责任,要用有意义的美丽传递爱的声音。未来的公益之路还很长,而今天仅仅是一个开始。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