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搜索北京的创意格子店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31   助购网

  格子公社:格子里也有洋时尚

格子公社
格子公社

  创意指数:★★★★

  价格指数:★★★

  格子公社最早从南锣鼓巷起家,捧出了一大批独立设计师。唯朵的衣服和包,Panda Queen的环保袋,现在都是北京最潮的独立单品。关福来,一个兔子形象的玩偶品牌,也正准备横扫京城市场,虽然它的主人还是一个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但是产品俨然已经像模像样,现在这些品牌都有了自己的代工和稳定市场,不得不佩服格子公社的造星能力。

  南锣鼓巷店是一个绿色的森林小屋,不大的30平米里有101个格子。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跟旅游纪念品有区别,但是又跟南锣鼓巷的文化有关的商品。双井的富力广场里的格子公社主要引进国外的原创产品。市场总监许鹣檬告诉我们,这是国内第一个引进国外独立品牌的试点,有做各式各样杯子的丹麦品牌Tonsisk,还有一些其他的独立设计品牌,包括:Athmos、Suck UK、Artecnica、Microworks等,都是一些有趣好玩的设计。

  格子公社里甚至还有一些“大家伙”——独立设计的家具,一些金属的灯具和烛台,这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提前订货是这里的特色,为了保证产品的唯一性和原创性,可能需要花上1-2个星期的时间来设计、进货。所以就算你第一眼就相中了店里的某样创意商品,也只能乖乖地等上一两个星期了,不过为了原创和唯一的“宝贝”,这点等待也是值得的。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91号

  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富力广场B1-C06(150 1122 4981)

  香港设计廊:不像格子的格子店

香港设计廊
香港设计廊

  创意指数:★★★★

  价格指数:★★★★

  位于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一层的香港设计师廊,里面汇聚了40多个香港品牌,基本上都是香港著名的设计作品,包括珠宝首饰、手表、时尚饰物,以及创意家居摆设和礼品,很有香港产品时尚、雅致和新颖的特点,很多潮人都爱来此淘宝。

  店内既有被设计成格子的货架,展示着不同设计师的创意作品,也有常见的柜台式陈列。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能够卷起来的光能计算器、可以随意组合吸在一起的小相框、E.T感觉的闹钟等等,非常有意思,价格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曾为西班牙公主、伊丽莎白·泰勒设计过首饰的珠宝设计师方洁然,也有很多特别的创意系列在此出售,比如被设计成不同感觉的“喜”字系列耳环、穿着中国传统婚嫁礼服的男女娃娃,都很吸引人眼球,价格虽然较贵,但很独特,值得掏腰包。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商场首层AA16号店铺(8518 4822)

  格子魔方:创意手工+减压玩具大集合

格子魔方
格子魔方

  创意指数:★★★

  价格指数:★★

  阿怪的格子魔方坐落在白领扎堆的建外Soho,今年五月才开业。商店里虽然只有90个盒子,但是入住率在一个月之内就高达30%。因为地理位置关系,这里的盒主们大多会做一些手工饰品,除此之外,最有趣的就是减压玩具了——在这里工作的白领们看来的确压力很大。“无限挤毛豆”其实就是一个“三颗豌豆”PVC塑料玩具。玩家要小心用力挤,能挤出中间的一个“微笑豌豆”则赢,如果用力过猛就会把三个豌豆都挤出来则算输,这个小玩具可以让你把闷气怨气通通挤掉。还有“撕撕乐”是一张白纸,无聊的时候可以一直撕,撕到你筋疲力尽!还有一摔就瘫软并能恢复原状的发泄球、无限挤泡泡、无限撕纸、无限易拉罐等,它们的销量都不错。阿怪说,有的是上班族买来娱乐自己,还有父母给孩子来买挤毛豆等简单玩具。这些小玩具的价格都不超过100元,非常划算。

  地址:朝阳区建外Soho 9号楼一层商铺0908

  原创界:名家杂货铺

原创界
原创界

  创意指数:★★★★

  价格指数:★★★★  在原创界,“格子”的概念被演化成了一个圆形的展示台,并且每个盒子只展出一件(或者一个系列的)作品——这打破以往我们对“盒子”正正规规的概念。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盒子的主人都是全职设计师,设计作品当然也都是有板有眼的了。

  原创界本是北京原创设计推广协会在三里屯Village做的一次展示设计师作品的活动,但是因为效果非常好,后来地下一层的展厅被设计成了一个盒子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香港设计大师的作品,也可以看到中国内地的原创产物。会员可以免费展出作品,非协会会员每两个月需要缴纳200元的参展费,展示空间是一个15cm×15cm×15cm的标准空间,设计作品被安置在一个圆形的展示盒子中,配有冷色的背景光,看起来就如同奢侈品店铺的展示架一样优雅。

  赵半狄的熊猫人也在这里开辟了一小块地儿,他典型的“熊猫人”tee(200-400元)挂在墙上,印花是2007年“熊猫人”时装秀上的穿着不同职业服装的模特。香港设计师卓展甚至把断臂维纳斯的形象演化成了一个放蛋器(300-600元),颇有一点恶搞经典的意思,但是想想,其中的实用主义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大陆的石振宇和杨帆都是比较有料的设计师,也有一些作品在里面卖。遗憾的是,这个1000平方米的实体展览交易平台有可能只持续到明年初。所以,如果你想沾点大牌设计师的风味,赶紧来这里看看吧。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三里屯Village地下一层SLG1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