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视觉新闻 > 正文
三亚召开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创意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8 新浪伊人风采

  相关链接: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总决赛

  1月22日,新浪网总编辑、全球资深副总裁陈彤、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著名时装设计师吴海燕、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总裁李小白等时尚文化界重量级人物应邀齐聚三亚,参加“共创三亚时尚暨2005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创意研讨会”。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于迅,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到会并参加了讨论。

  自2000年开始,新丝路大赛落户三亚已经5个年头。去年,新丝路又与三亚市签定了5年战略性合作协议,今后5年还将继续在三亚飞扬梦想。与会专家认为,5年来,新丝路对三亚的初期贡献已基本完成。三亚应当将单一的模特赛事向更广泛的领域扩展,如手工业、展会、博览会等。尤其是围绕三亚的旅游特色,可进行旅游特色服装的开发。每个旅游者来三亚买一件衣服,就将带给三亚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另外,新丝路在做好模特产业的前提下,更应注重融入新的文化元素。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一个有生命力的文化产业,应当寻找到它合理的盈利模式。因此,就要求从事文化产业的企业围绕行业特点,在公司治理结构、商业架构以及产业链的建设上进行创新。只有得到市场的认可,才能保持自身行业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因此,就希望新丝路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能突破自身瓶颈,积极开拓新丝路这一品牌所蕴涵的巨大的潜在市场,产生更大的商业利益。

  去年三亚提出了新的城市定位--一市两都三中心:国际旅游名城;健康之都和休闲之都;会展中心、购物中心和时尚中心。对此,来宾们纷纷就文化品牌创造、经济运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积极打造模特赛事衍生出的影视作品,或者发展模特学校、导游等相关事业,或就三亚度假胜地的特色,设立品牌街、名车俱乐部等。

  最后,与会领导介绍,除新丝路大赛外,今年三亚的主要活动还有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庆典、金椰子广告艺术节、金鸡百花电影节、55届世姐赛等。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注意力经济对三亚已经远远不够了,三亚亟需从单纯吸引注意力,发展到树立品牌。因此就要求三亚市需要与媒体、大型跨国集团、网络进行多方联盟。只有把更多的时尚文化因素请进来,三亚才能真正走向国际舞台。

  会议期间,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还与正在三亚进行剧本创作的著名导演冯小刚进行了建设性会谈,并热情邀请冯小刚到三亚来进行影视拍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