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座驾 > 正文  
吉隆坡试驾宝马新5系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3:23 《大众机械师座驾》

  文/无极

  当开道的警车隆隆作响,随之将这28辆各色的宝马530i开上吉隆坡街道的时候,亚洲的媒体们就准备接受吉隆坡人民的注目礼了。它像闪着56只明晃晃冷峻眼神的精灵,快速地闪过繁花似锦的车流,旁人关注的目光还是让我们感觉自己过于招摇了一些。

  音响实在是无可挑剔的出色,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加上隔音很好的密闭车厢空间,引擎声浪似乎全部过滤在外。

  530i并没有因它的运动血统和操控性而显得暴躁。

  我们的目的地是向F1雪邦赛道上进发,进行实地的技术性能测试。随着这群庞大车队的蜿蜒而行,我忽然感到,新5系又"长大"了。新5系的内部宽度和头部空间明显增加,后座的腿部空间更是大幅提升。整个底盘全是铝质的,车头的部件也是用铝合金材料制成的。记得早晨刚刚走进新5系的车舱,其大胆的变化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尽管之前看过许多图片资料。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受Z4的影响,被各种凹凸的部件所覆盖。宝马同时改进了在新7系上为人诟病的iDrive系统,而且是新5系的标配。不同于7系i-DRIVE那博大精深、令人畏惧的菜单森林,新5系的菜单已简化为四个服务平台,分别掌管着通信、导航、娱乐和空调。如果使用中你还是有点“犯晕”,有一个单独的按钮能让你快速返回到起始菜单,再也不用担心迷失其中掉进“18层地狱”了。整个系统既好用又好玩,只是对车辆本身的操控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高科技在这里只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再看一下老牌的竞争对手,既然奔驰和奥迪都选择了小步渐进式的改变,那么宝马就有大刀阔斧前进的可能,这才是它一向标榜的进取精神。

  面对这辆新车,即便你不是铁杆儿的宝马迷也会有点儿不适应。新5系列非常直白的造型语言向我们传达着设计师的理念,无论是曲面还是棱线,都那么不安分。与其说是进取,还不如说是进攻。只消瞥上一眼,你就能明显感觉到它的锋芒。但我们相信你最终还是会习惯的,因为时间会改变一切,更何况张扬的车身之下又提供了丰富的内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E高尔夫俱乐部在京成立 入会享受高尔夫魅力
与快乐、时尚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