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男性 > 正文  
张继刚:与完美对望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09:54 《时尚Esquire》

  策划、采访/杨上青 文/韩为 摄影/司岩 

  完美,英文Perfect,重音放在第二音节,先是轻轻吐气,然后向上爆发,最后满足式地结束。

  就象每一部作品的诞生,最初的感悟取自一种自然的状态,然后将其中的动人之处提炼、推理、演绎,最后再营造一种更概括的自然。这个过程就是接近完美的过程。

  张继刚说,完美是没有止境的,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接近它,尽可能接近它,但永远无法抵达……

  看着张继刚列着一大堆头衔的简历和一长串获奖作品的名单,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他一直强调没有完美的东西,但当我与他面对的时候,还是固执地认为那就是完美。我发觉要把握这样一个人,不但无序,而且艰难,他就象是一首明快的圆舞曲,始终在人生的舞池中划着圆圈……

  两次采访

  第一次,披着一身暮色,张继刚出现在乳白色大理石铺就的台阶上,张望。一眼,觉得那应该是他,有着舞蹈般的优雅。走路、说话,甚至点烟的瞬间,他周身都散发着艺术家的气质,让人可望而不可及。

  第二次,依然一身黑衣。略带疲惫的面庞。下午的阳光温暖地铺在草地上,我们似乎被这光线接近了距离。这一次他表现得更象是个优秀、纯粹的男人,眉梢眼角散发着成熟男人收放自如的韵味,让你欣赏却不敢想入非非,因为即使是他的亲和力也是探戈式的,所以这欣赏也一定需要一点点距离。

  他喝茶时姿态优雅,放柠檬片、倒茶,加一点点奶,用茶匙轻轻搅拌……这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意一切细节中的美丽。

  □麦芒上能站几个人

  □爱是永恒

  □我和我追逐的梦

  □和梦一起上岸

  □右眼是艺术,左眼是人间

  □张继刚档案

  《时尚·Esquire》2003年12月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E高尔夫俱乐部在京成立 入会享受高尔夫魅力
与快乐、时尚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