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3分钟急救疲倦容颜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8:02 《时尚BAZAAR》

  文/mumu

  要在熬夜之后第二天依旧神采奕奕,可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不过,只要你掌握以下急救方案,包你随时亮丽动人!

  ◆Trick1明眸媚采——使眼睛恢复神采是拯救你疲惫形象的关键!

  当你疲倦时,眼睛是最先觉察到并表现出倦意的。让它们醒醒吧:

  ·巧用冰箱

  想要让眼睛恢复神采,有一个好方法:将汤匙放进冰箱冷藏,次日用背面轻轻按压眼睛约三十秒,金属特有的冰凉感可以唤起眼睛的生气。

  ·添置眼膜

  想快速消减熬夜导致的浮肿和黑眼圈现象,使用眼膜再好不过。它能快速补充水分、消除疲劳、增强肌肤弹性。不过,各类眼膜的配方不同,一定要选择适合你皮肤状态的品牌。

  ·高效眼霜

  涂清凉的眼霜来滋润眼部下方的细嫩肌肤,是最基本的办法。选用含有舒缓成分,能减轻眼部浮肿现象,并能去除黑眼圈的眼霜,或选用含维生素E的眼霜试试效果。

  ·白色眼影

  模特儿会将白色眼影跟粉底互相混合,再涂抹到脸上,创造晶莹闪烁的气色。将白色眼影涂在眉骨一带,可以突显眼睛的神采。

  ·超长睫毛

  想让眼睛变得炯炯有神,绝不能省略刷睫毛的动作。先把睫毛夹得卷翘无比,再刷上几层浓密纤长的睫毛膏,双眼立即变得深邃有神。Bazaar建议大家:睫毛膏不妨选择胶质含量较多的款式,这种睫毛膏比较有弹性,卷翘效果可以维持得更久。

  ◆Trick2闪亮肤色——熬夜后的暗沉肤色会让你显得灰头土脸,其实改变的方法很简单。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保养皮肤的最佳途径就是好好休息。晚上

  10点到2点是皮肤的修整时间,应该充分地配合。不规律的睡眠,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

  ·给肌肤喝水

  长时间未得到休息,肌肤肯定疲惫紧张,这时最需要的是赶紧进行舒缓保湿护理。像饿极的人不能急着吃饭,应该先喝点汤、喝点水一样,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把旧妆清理干净,让皮肤喘口气,补充足够的水分。就算时间再紧张,敷张补水面膜的功夫总该有。想像一下,敷过补水面膜的脸,会像喝饱水的叶子一样,不仅透亮有光泽,而且因得到尽情舒展,还平缓了干纹和细纹,你还会借口忙碌,任由一脸倦容呈现吗?面膜具有不透气的特性,能让皮肤尽情吸收滋润与养分,短时间内就能明显提升肌肤状态,一些滋润面膜、亮肤面膜都是拯救容颜的好帮手。

  ·给脸部做热身

  彩妆师通常会建议我们在上粉底之前,先花一两分钟,帮脸部做做按摩,一可以有效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使肌肤紧致有弹性,二可以使底妆更贴服。Bazaar在这里给你的建议是把按摩的时间再提前些,在敷过面膜之后,趁肌肤刚补足了水分,有充足的“张性”配合你做“热身运动”,如此一来,它会在“正式出场”时有更好的表现。

  ·清凉喷雾矿泉水

  喷雾是最有效的清新剂之一。它可令你精神振奋,也可补充皮肤水分,喷在妆上能使它更持久,喷在头发上则可使发型恢复生机。

  ·香熏蒸气

  深呼吸含舒缓植物精华香薰的蒸气,不但能松弛紧张的情绪,对呼吸道更有非常的益处。用一盆热水,放入5~10

  滴植物香精油。把毛巾放入浸透,拿起来贴近面部,让蒸气缓缓上升,作深呼吸。

  ◆Trick3

  粉底解忧愁——在倦容困扰的非常时期,就算你千省万省,好粉底是绝对不能省的。急救倦容焕发皮肤光彩,底妆是关键。

  ·滋润水质粉底

  当肌肤出现症状时,更要仔细挑选粉底,才能巧妙掩饰倦容,要避免粉质粉底,因为它的含水量较低,容易让肌肤

  更加显得干燥。

  ·光线折射粉底

  可以试一试含有光线折射粒子的粉底,这种粉底比较能修饰倦容。试想一下,当头上打开一盏大灯,你的脸上就有无数盏小灯帮助光线反射,“照人”效果绝对一级棒!好粉底帮助遮盖脸上的黯色,使肌肤散发亮丽光泽,而且还不显厚重,依旧保持肌肤的透明感。现在市面上已经有许多这样专门为失去活力光彩的皮肤所设计的粉底,它们可是你熬夜后的粉妆好帮手!

  ·遮瑕粉底

  熬夜的代价,通常是两团黑黑的熊猫眼,这时很需要一支妆效薄透,却又能有效修饰黑眼圈的遮瑕产品来帮忙,因为它一般含有云母及硅分子,能让肌肤看来更加无瑕,而且其轻薄的质地及高保湿度,即使用在眼周也不易产生细纹。你还可以借鉴许多专业彩妆师的做法:遮瑕笔和粉底混匀使用,能把黑眼圈修饰得更明亮自然。

  ◆Trick4腮红画出好脸色——腮红是让你气色好的一大法宝。

  如果担心气色不够红润,那就试试霜状腮红,它能营造更为自然的红润效果,就像是从肌肤里自然透出的好气色一般,不过,使用霜状腮红时,用量的拿捏非常重要。而使用粉质腮红时则一定要用大粉刷,刷子越大刷得越均匀,不容易出差错而且快速自然。顺序必须是在粉底液之后、蜜粉定妆之前,千万不可以搞错。

  ◆Trick5身体总动员——沐浴是瞬间美丽秘诀。只有当你倦意全消、精神饱满时,才会显得真正的娇美动人。

  ·香薰淋浴

  弃掉普通的香皂,改用有清新芳香的香精油。并用浴刷轻擦身体。这不但使你精神一振,更能使肌肤平滑。当然,你如果有时间泡一个舒舒服服的香薰泡泡浴,是更好的放松方法。

  ·发型

  如你本来已用过定型剂之类的美发用品,这时候只须喷上清水或定型喷雾,然后用发卷把后面的头发向内卷起几分钟,再用发刷刷一遍,头发便会充满活力;如卷发的话,在喷水或抹上定型剂后,用手指轻轻卷几下,便可回复卷曲了。

  ·清新口气

  一大杯清水是从体内使口气清新的有效办法,当然别忘了出门前在手袋里放一瓶口气清新剂或是几块口香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E高尔夫俱乐部在京成立 入会享受高尔夫魅力
与快乐、时尚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