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653,珍珠项链换来的店(组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08 《时尚时间》

  文/康威凯

  看似古朴的大楼,“653”是它的门牌号,卡地亚专卖店坐落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怀抱里,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是一栋1905年建造的地标性建筑,就位于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对面,建造者是大名鼎鼎的Morton

  Plant集团,为纽约银行家Plant先生的私人豪宅。1909年卡地亚第三代传人之一的皮耶亚(Pierre  Cartier)刚刚移居纽约,他一眼就看中了这栋象征着都会高雅品味的建筑范本,遂决定选择此地作为卡地亚在纽约、美国乃至西半球发展的基点,开拓一番大业。但Morton Plant集团一直无意出让此楼,若干年溜了过去,早先与纽约专卖店同时策划的卡地亚伦敦专卖店在皮耶亚的弟弟手中早已生意兴隆,而针对第五大道653号的改造图纸仍一直静静躺在卡地亚公司的资料室里,变为皮耶亚本人的一个梦想。

  直到1917年皮耶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Plant先生的夫人酷爱珍珠,这是个天赐良机。日后他以一条当时价值一百万美金的双串珍珠项链外加一百万现金艰难地从Morton Plant集团那里换来这栋大楼,自此大楼终于成为卡地亚纽约专卖店,至今。近九十年的时光里它见证了纽约的成长,从二十年代末的大萧条到罗斯福新政,二战之后的黄金岁月,第五大道如何演变成全球最负盛名、最高级购物街,一幕幕的传奇故事陆续上演;而9·11的阴影也正在逐步散去。

  2001年8月卡地亚纽约第五大道专卖店完成了它近乎凤凰涅的现代化改造,主持工程的是1948年出生的法国现代建筑大师威莫特(Jean-Michel Wilmotte),他参与过卢浮宫改造和巴黎戴高乐机场工程。这颗第五大道的明珠在改造后更加绚丽多彩了。新店面在保持卡地亚一贯传统的同时营造出现代的、深沉的、神秘的气氛,成为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典范。改造工程里包括拆掉了原有夹层,挑高店堂内部高度,步入大门豁然开朗。店内大量运用浅色橡木,新换的石料也增强了立体感和错落感,细节的雕刻更是精美绝伦。最大变化是出入口的设计,从先前的面向第五大道改为从五十二街出入。这个全新出入口十分宽敞,你若乘坐加长礼车前来,停在门口就好了,还可彰显不凡身份。

  一个传奇,一份经典,在古典中领略现代气息,一切梦幻般的感觉其实都是源自那条绝美璀璨的珍珠项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