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超级名模的时尚生活(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9 《时尚BAZAAR》

  “1986年,她就确立了超级名模的地位,她是全球时尚舞台上光艳照人的女神,她也是商界的明星——在Elle Macpherson的豪宅中,我们零距离地感受到她挥洒自如的雍容、优雅……”

超级名模Elle Macpherson

  浮生偷得半日闲,能够偷偷懒真是幸福啊,我可不会浪费这宝贵的时间。” Elle Macpherson脸上的表情惬意而满足。这也难怪,平日像陀螺一样在“职场丛林”里忙得团团转的Elle同时还身兼UNICEF、ARK和英国“对抗乳腺癌”三家慈善机构的形象大使。“我非常喜欢伦敦这种高雅的生活方式,”Elle说,“都有点难以自拔了。”

  Elle的故乡远在澳大利亚,但她现在经常停靠的温馨港湾和“伊甸园”,是英国诺丁山南部一所绿树披拂、浓茵覆地的19世纪风情的乡村豪宅。Elle和丈夫兼经纪人、金融家Arpad-Arki-Busson以及他们的2个儿子——6岁的Flynn和刚满1岁的小宝贝Cy,如鱼得水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伦敦这个最富庶、最摩登的社区。

  从“荷兰公园”乔迁至此已有两年时间,Elle精心经营着这个三层的小楼。她一直没有闲着,要创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大手笔”——这不,房间里既有Jean Royere和Mies van der Rohe等人20世纪中叶的现代经典作品,也点缀着她亲手设计或按她个人兴趣订制的艺术品,比如她坐的那把20世纪40年代的Jacques Adnet翻新版的Herm弒皮椅。“这里的东西可不都是用来摆设的哦。”

  Elle边说边整了整手边花盆里生气盎然的牡丹花(这也是她最喜欢的花种之一,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玫瑰)。乡土格调的手绘吊顶和彩绘玻璃窗, 处处点缀的盆花和出自Damien Hirst手笔的大幅挂画,使得这间画室恰到好处地展示了富丽堂皇的气质,又生动活泼。Elle的“游艇搭档”Valentino曾经透露,Elle是她们家一切生活的主导者,“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个了不起的朋友,当然,还是一个不错的主妇。”

  你是不是感到诧异——Elle竟然会对室内装修如痴如醉?为家具用哪种新面料而辗转反侧?她竟然还亲自把有争议的Andy Warhol的艺术作品和Herb Ritts的摄影作品挂在墙上。(不知道吧,Elle还是一个执著而虔诚的艺术品收藏发烧友!)之所以觉得这一切都匪夷所思,是因为Elle的这种爱好与我们通常所见到的其他公众明星形象差别太大。但恰恰是Elle40岁以后的青春活力和几乎所有美国富人们都选择的生活方式激发了设计师Michael Kors的创作灵感,他的2004年秋季时装秀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Elle Macpherson之旅”。Elle同时也在时尚界成为名媛贵妇们追逐模仿的新楷模——Hermes甚至以她的名字为一款新包命名,认为她和Grace Kelly、Jean Birkin一样伟大。谈到印着自己名字的旅行包时,Elle禁不住调侃起来:“我从未想过自己竟然还有这样的用途。”

  经常出现在最佳着装名单上的好友 Aerin Lauder评价Elle时说:“一身牛仔,一个大挎包,配上太阳镜和调皮的夹克——这样打扮的Elle女人味十足,而且是你想像不到的时髦。”

  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Elle上身穿一件定制的Nina Morris丝绸衬衫加一件Lucien Pellat-Finet的羊毛衫,外面披着Stella McCartney的夹克,下边则是一贯的Diesel牛仔裤。这种搭配高明的装扮可能会引起时尚界的骚动和模仿。“尽管大家对我的衣着赞不绝口,但我知道自己并不怎么会打扮。”Elle明澈的眼睛里透露着美女族天生的智慧,“每当我刻意想出风头时,结局总是一塌糊涂。如果我有Kate Moss那套本事就好了,无论穿什么,无论看上去如何漫不经心,却总是那么美轮美奂。看来我是做不到了……我穿衣并非装饰主义,而是实用主义。”

  但是,Elle仅靠“实用、将就”就能做到性感动人,这种本事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其实,“实用”既是她的女性内衣品牌的最高理念,同时也是当代多数美国人的心声。换句话说,最温馨最体贴的内衣,就是最能凸显女性身体性感线条的内衣。在Elle还是个“豆蔻枝头二月花”的少女时,她就对“marchy-marchy”牌内衣着了迷。当她后来接受了专门培训之后,才慢慢习惯带上鼓囊囊的衬垫胸罩露面。她的商业冒险在澳大利亚和英国取得了成功,这个巨大的成功也预示着:触手可及的塑身美体新风暴即将到来。现在,Elle安详静谧地在自己的乡村别墅中过着一种有条不紊的日子,并慷慨地向我们揭示了一些属于“Elle主义”的私人秘密:

  记者(简称为NFC):你穿牛仔裤的样子非常性感迷人,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其中有什么窍门吗?

  Elle Macpherson(简称为EM):关键是让牛仔裤营造出一种绝妙的瘦长效果,如果它紧绷在腿上,那就不好看了。

  NFC:你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参加晚会?

  EM: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穿黑色衣服参加晚会了,McQueen的晚礼服让我爱不释手,我还珍藏着一套Stella McCartney的晚礼服。平时在家,我喜欢赤脚走路或穿平底鞋,让脚好好放松一下,但和公众见面时,我的高跟鞋可不比任何人逊色哦!

  NFC:你怎么描述自己所代表的独特风格?

  EM:古典,再加一点创新——也就是说,有一点嬉皮士和摇滚的味道。你知道,我并不爱在穿着上花费大量时间,很多事情比这要有趣得多,所以,摄影师们如果一连好几天待在我的门口,那他们肯定会失望的——“看哪,她又穿着同一条牛仔裤出来了。”

  NFC:你的衣柜一定很大吧?

  EM:我尽力精简衣柜,但还是被澳大利亚人称“Bowerbird”,就是把衣柜塞得满满当当的人。要知道,我楼下空着的房间里放着一排排数不清的衣服,各种牌子的都有——Chanel、Azzedinc Alaia、Yves Saint Laurent和Valentino,这些衣服即使你下了天大的决心也舍不得扔掉,因为它们都太经典了,永远都不会过时。但是,如果一件衣服根本就不适合我,我就绝不会买。

  NFC:对购物,你有什么建议吗?

  EM:如果发现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一定要立刻买下来,而且最好一次买两件不同颜色的。

  NFC:你经历过的、最物超所值的一次时装投资是什么?

  EM :我认为所有Hermes Birkin包都是最划算的。Arki最近还送给我一个斑马皮的背包。另外,我也喜欢旅行包,不久前还从Bill Amberg订制了一个帆布皮包。

  NFC:最值得你炫耀的衣服是什么?

  EM:当然是澳大利亚Lucien Pellar-Finet的订制羊绒衫了,几乎每个季节我都会订两三件。它们非常舒适贴身,V字领开得恰到好处;你可以把它们紧紧地卷成一团放在衣柜的一个角落,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NFC:你最近收到的最摩登的礼物是什么?

  EM :生日那天收到了一副Bvlgari太阳镜,漂亮得我都不敢把它戴到自己的眼睛上。

  NFC:你从不后悔的一次购物是什么?

  EM:一双漂亮的鞋子会让整个穿衣的感觉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就拥有这样一双至爱的 Christian Louboutin鞋子。

  NFC:还有什么是你的标志配饰品?

  EM:我觉得Rolex Daytona手表蛮不错的。另外,我也喜欢Natasha Dahlberg设计的一条项链(Laura Bailey送给我的)、Curley和Gross设计的夸张太阳镜。

  NFC:那么,你对 “美国风格”是怎么看的?

  EM:“明晰的线条,能够充分唤醒身体的意识”就是所谓的“美国风格”吧。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美国人非常强调他们的肩膀、胸部和腿,这让我联想到Donna Karan和那些黑色的针织长裙——非常讲究皮肤的舒适感和纺织面料的构造。“英国风格”更追求独特怪异,McQueen和Westwood就是典型例子,他们会用疯狂的面料做经典的款式。

  NFC:你认为哪些人能集中代表“美国风格”?

  EM:应该是20世纪60年代末在卡普里的杰奎琳吧。我喜欢她那种打扮:裁剪精致的上衣、白色长裤、漂亮的凉鞋和超大太阳镜;还有Cameron Diaz,她能在所有名门闺秀长裙袭地的场合穿一件迷你裙、系一条黑领结露面,并且获得大家的赞赏。还记得她出演的《查理的天使》吗?她赤脚走路的样子简直棒极了,无法模仿。

  NFC:所有你喜欢的时尚品牌里,有澳大利亚的品牌吗?

  EM:当然。Leona Edmiston和Tsubi,他们的牛仔裤都非常棒。

  NFC:关于衣服,你最难忘记的一件事是什么?

  EM:14岁那年,父亲从巴黎买给我一套衣服——浅褐色的,前面缀满了晃眼的水晶饰片。

  NFC:你的时尚偶像是谁?

  EM:凯瑟琳-赫本和Talitha Getty,这听起来怪不怪?因为你不可能同时得到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NFC:最后,请告诉我们,你的美容秘诀是什么?

  EM:定期使用针灸医生Tamar Dhiri设计的Tamar混合沐浴乳。早晨,用Guerlain印度香根草和Elizabeth Arden八小时日霜擦脸;晚上去Party前,使用Nars或Shiseido的涂染眉毛油和一些黑色的眼线膏。(采访/Natasha Fraser-Cavassoni 摄影/Hugh Stewart 编译/邓文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我国治疗肝病获重大突破!       寻寻觅觅,寻找适合自己的避孕小秘密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