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新疆银宇


面肺子--味道好极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1:20 新疆银宇

  如果不是肚子提抗议,我想我的上海朋友是不舍得从天池顶上下来的,我们驱车来到离天池不远的一个城市_阜康。 这里变化好像不大,在主要街道上就摆着各式小摊,从市容的角度来看好像不太好,不过倒是很方便,这里的摊点上的东西很 多,买不买你都可以随意和摊主砍价;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吃,砂锅、凉皮凉面、当然少不了烤肉,还有维吾尔族人的特色 小吃--面肺子。看看旁边这些人吃的多香,不过我的这几位上海朋友受不了,头摇得波浪鼓似的:“阿拉坚决不要吃!”这可 是我们维吾尔族非常爱吃的呀,我就在这里吃了!我的上海朋友们则找了一家比较大的汉餐酒家喝酒吃肉去了。充足了电,我 的上海朋友们要求直接去吐鲁番,好吧,舍命陪君子吧,只要是司机能坚持,我们大家都没意见!我们一行三辆车,几位司机 在路况很好的吐乌大高速公路上,你追我赶跑得也好不热闹!在车上朋友们聊起了刚才我吃的面肺子。

  我们通常是米肠子和面肺子在一起做的,其实做起来很麻烦。先把羊肠子和羊肺洗干净,然后再给肠子里灌上米,在 肺里灌上和有鸡蛋的面,然后放在大火上蒸,大约40分钟左右就熟了,吃的时候切几小节米肠子,然后放几块面肺子,再添 上一大勺鲜美的羊肉汤,放上嫩绿的香菜,还有一两只红红的小辣椒,再来一些辣子面和醋,唏嘘地吃起来,哎呀,味道好极 了,不过如果吃不惯羊肉的人可能吃不了,就像我的这几位上海朋友,他们当时看到这种食物时的表情真是好笑,又是摇头, 又是摆手。我想既然能从千里之外来到新疆,怎么连尝一点新疆饭的勇气都没有?不过这是不能勉强的。

  大家聊着说着,前言路牌提示还有50公里就要到吐鲁番了,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