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新疆银宇


红山嘴:“乌鲁木齐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3日 18:27 新疆银宇

  瞧见了吧,这就是红山,每当晨昏,岩壁映日,红光熠熠,因而得名,还有的说它是由二叠纪的紫红色砂岩断裂上升 作用形成的,山岩呈红褐色,得名红山,有机会换一张红色的红山上去!

  红山因山头状如猛虎,峭岩色赤,故又称“虎头山”、“红山嘴”。红山嘴被称为是“乌鲁木齐的眼睛”。它隔乌鲁 木齐河与西南的雅玛里克山(俗称妖魔山)遥遥相望,这还有个可怕的传说呢!

  传说红山是天池中飞来的一条赤色巨龙,落地化为山岩,但仍不安分地缓缓向雅玛里克山爬去,若两山一旦合拢,到 时候乌鲁木齐将会变成一片汪洋,于是,1788年,乌鲁木齐都统尚安一位讲迷信的满族地方官员,便下令在两条“巨龙” 头上各建一座九级青砖“镇龙宝塔”。其中红山顶上之塔存留至今,而雅玛里克山头之塔则于二十余年前被大风吹倒,近年才 新修复。现在红山及其两山之塔,成为市区胜景之一。

  登临红山顶上的“远眺楼”,边城全貌尽收眼底,真有一览众生小的味道呢,不信来这里体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